新浪博客

大盘诱多后再反手杀跌

2018-01-15 06:31阅读:
大盘诱多后再反手杀跌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442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45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42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415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2亿元;12月M2货币供应增8.2% 创历史新低;央行:去年个人房贷增速明显回落;新华社:山西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修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规则 股票质押率上限不得超过60%;交通部:通用航空投资全面放开;证券时报头版:区块链并非点金石 谨防炒作过后一地鸡毛;实体融资大变局:股票融资10年来首超债券 信托占比创史上新高;银监会发布通知: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信部:147家企业未取得互联网资源协作或内容分发网络业务经营许可 含上市公司;比特币监管“内紧外松” 多处“矿场”已停机;中融国际信托一信托计划两度延期兑付 涉西南某省融资平台;游久游戏:目前主营业务与区块链业务无关;东港股份:拟与井通公司共同成立区块链研究实验室;苏宁云商大幅上修业绩预告 因出售阿里股份产生利润32.5亿元;沃森生物:大幅下调年报预期 从预盈数千万到预亏5.3亿;成飞集成:锂电池售价跌幅超预期 下修业绩预期为亏损6200万至1.2亿元;贵州燃气:上游天然气价格上涨可能增加本公司成本 造成不利影响;腾讯声明:腾讯区块链从未与任何机构就代币发行或交易进行合作;保利地产业绩快报:净利同比增长26.27%;三安光电:年报预增45.39%—50.00% 报告期内LED需求旺盛;泰禾集团:预计去年净利20.5亿-23.8亿;深科技:比特币挖矿机1月产量约15万台左右;*ST天化:1月15日起实施停牌 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首份一季度业绩预告出炉:旋极信息净利预增40%-70%;蓝晓科技:青海冷湖碳酸锂项目完成生产线调试 已产出高纯碳酸锂;美国三大股指2018年第六次齐创收盘纪录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28.46
点,涨幅0.89%;中概区块链股大跌 迅雷领跌,大跌27.38%;谷歌、亚马逊等科技股创新高 苹果市值突破9000亿美元;原油期货收涨0.50美元,涨幅0.78%;黄金期货收涨12.40美元,涨幅0.9%等。
这个周末消息面比较多,一是IPO发行3家融资额达62亿元,发行家数没有增加,但融资额增加对次新股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大;二是美股中概股区块链概念股大跌,新华社发文谨防区块链炒作过后一地鸡毛,对区块链概念股构成一定的利空;三是美股科技股大涨,苹果市值超过9000亿美元对相关科技股构成利好;四是首份季报出炉,市场或将进入年报、季报炒作时期。
市场已经连续拉出11跟阳线,周五美股创出历史新高对A股还有一定的利好刺激,今天大盘或许还有上攻,但大盘不会一直拉阳线,本周大盘肯定会有调整,目前关键是怎么调整?是大盘直接向下回踩,还是上攻3450点附近以后再开始调整?技术上,上周大盘上攻以后量能没有放大,说明市场追高资金意愿不强,目前大盘日线上已经出现顶背离,考虑到外围股市走势比较强劲,大盘向上上攻3450点附近以后遇阻回落调整的概率偏大。
板块上,上周领涨大盘的主要是银行、保险和地产,大盘想向上上攻3450点还需要金融板块的发力,今天建议关注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的动态,只要金融股能够继续强势,今天大盘还将上攻3442点附近,这附近向下回踩的概率较大,但今天大盘有望再收一根小阳线,后期等待消息面刺激以后再反手杀跌。
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保持谨慎,做不好建议休息观望,等待趋势明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