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门闷杀的行情还将继续

2018-01-16 06:56阅读:
关门闷杀的行情还将继续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美股休市,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4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8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42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430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务院同意撤销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国资委:2018年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混改试点 探索优先股、特殊管理股制度;央行:深度贫困地区符合条件企业IPO即报即审、审过即发;两部委就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征求意见;新华视点:住房市场基础性变革可望实现多赢;我国宅基地也将“三权分置”;住房供地 政府将不再垄断;外媒:中国计划打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场外集中交易;TCL集团:2017年净利同比增加62%-75%;南都电源:下调业绩预告 受华铂科技毛利下降影响等;易见股份:未有以研究开发区块链技术产品作为主营业务的规划;广发证券:2017年实现净利近86亿 同比增长7.01%;荣泰健康:股东拟清仓减持10.09%股份;杰恩设计:拟推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派15元;兴业银行: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400.8亿元,同比下降10.81%;燕京啤酒:上海重阳投资及其益智仁举牌;吉比特:股东清仓减持8.08%股份;药石科技:获赵建光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智慧农业下修业绩预告,前次预计扭亏为盈,修正为亏损2.1亿元-2.7亿元;中南建设:区块链项目投资处于研究探索阶段;韶钢松山:2017年净利预增逾23倍 因钢材销售均价大幅上涨;江铃汽车2017年度中期特别派息预案:10派23.17元;亿纬锂能:2017年预计盈利3.78亿元-4.28亿元;周一纽约原油期货涨0.81% 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纽约黄金期货收涨0.42% 连续四日上涨等。
经参评论:酿酒企业“贫富不均” 投资者谨记“高处不胜寒”,分析贵州茅台市值
接近工商银行的一般,但盈利能力不足工商银行的十分之一,这点也很正常,有了资金推动,大象也能上天,昨天上涨的都是大象,小盘股难道没有盈利能力吗?显然不是,主要是没有资金关注,目前的市场热点还是在蓝筹股,市场资金就是那么多,炒作了蓝筹股当然就没有资金去关注小盘题材股,最终依然是涨大盘跌个股,市场进入关门闷杀的行情。
技术上,昨天大盘终结了12连阳,显示大盘有一定的调整压力,KDJ刚刚死叉向下,MACD红柱缩短都显示大盘还有向下调整,大盘还将回踩布林线中轨3350点附近,这附近能支撑住,大盘将再次上攻,回抽3450点附近,最终站上3450点的概率偏大,考虑到前面连拉11跟阳线,显示市场走势比较强劲,在这种强劲的市场,想大盘大跌不太现实,所以,大盘下跌的极限可能就在布林线中轨,目前关键是个股,对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还是建议大家回避。
板块上,昨天领涨大盘的是银行、地产、保险等蓝筹股,这些个股今天应该还有表现,毕竟站在了风口就不会轻易结束,风格转向也需要时间,但想这些大象连续大涨的概率不大,否则,大盘就直接冲天了,也不符合管理层的慢牛意图,晚间黄金原油期货走势较强,今天建议关注有色、煤炭的动态,只要资源股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收出小阴小阳线,否则,今天大盘将以调整为主。
操作上,近期是市场操作比较艰难的时期,大盘上涨,大家手中的个股不一定上涨,大盘下跌,大家手中的个股可能就是破位大跌,所以,整体建议大家谨慎,严格控制仓位,等待趋势明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