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贸易战影响股市哪些板块

2018-03-23 06:47阅读:
贸易战影响股市哪些板块
贸易战风险加剧,昨晚外围股市普遍大跌,欧洲主要股指跌幅均超1%;美国三大股市下跌均超2%,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723点,跌幅2.9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78点,跌幅2.43%;标普500下跌68点,跌幅2.54%。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全线大跌,新浪收跌6.78%,京东收跌2.3%,网易收跌5.4%,百度收跌5.57%,阿里巴巴收跌5.45%,微博收跌6.96%。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32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168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242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261点附近。
前期我们一直提示,美股还将回踩前期低点23360点附近,但美股中期低点在20000点附近,最终昨晚美股收在23957点,距离前期低点只有一步之遥,受此影响,A股今天必将大幅低开,向下回补3200点附近的缺口,如果恐慌性情绪加剧,不排除A股向下回补3168点附近的缺口,对这两个缺口的分析也即将应验,所以,我们一直不看好主板,也一直提示大家远离蓝筹股。受此影响创业板今天也将向下回踩1780点附近,不排除回踩1761点附近,但创业板后期还有机会。引发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中美贸易战加剧,所以我们必须要认清与美国贸易战的影响。
美国总统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什么叫301?“301条款”是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的俗称,一般而言,“301条款”是美国贸易法中有关对外国立法或行政上违反协定、损害美国利益的行为采取单边行动的立法授权条款。
中美贸易战利空最
大的就是中国对美出口较大的行业,如:电子、机械设备、化工、机电产品、家具、玩具、纺织品、金属制品、塑料和橡胶制品等;利好的是限制从美国进口的替代产业,如:农产品、民用飞机等。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还有向下回调,整体建议大家注意谨慎,适当控制仓位,等待趋势明朗,个股依然建议大家抓小放大,以中小创为主,但要注意快进快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