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本轮行情或将超出预期

2018-11-16 06:38阅读:
本轮行情或将超出预期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2675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70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656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646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务院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 民办园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中金所董事长:积极探讨和研究金融期货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商务部:加快推进上海自贸区扩容相关工作 适时向社会公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6类24项措施支持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山东省国资委:正组建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首期规模约40亿元;群兴玩具:学前教育新规目前对公司影响不大;停牌“钉子户”沙钢股份终复牌 237.83亿元收购苏州卿峰全部股权;齐翔腾达:拟回购5-8亿元股份 控股股东拟至少增持8亿元;雏鹰农牧“肉偿”进展:与部分债权人已签订协议 以火腿、生态肉礼盒等偿付本息;荃银高科:中化现代农业受让公司21.5%股权成大股东;润和软件:南京国资委下属公司拟受让股权纾解公司股东资金压力;西安旅游:公司持有红土公司35%股权 其将推动已投企业积极准备申报科创板;中弘股份:进入退市整理期 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强制执行;鲁信创投股价翻倍再度提示风险:市盈率远高于同行业水平;海航基础:拟逾10亿元收购一卡通汇100%股权;中持股份三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股份;乐视网:无法偿还“中植系”中泰创盈贷款及利息逾19亿元;民生银行:华阳经贸两只短期融资券触发交叉违约;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纳指涨超1.7%,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208.80点,涨幅0.83%;科技股大幅反弹,苹果收涨2.5%;
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民办园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引发在美上市的红黄蓝暴跌近53%;碧桂园旗下学前教育股博实乐大跌1
6%,盘中暴跌29%,创历史新低。A股上市公司中还有群兴玩具等相关教育个股,今天也应该受到影响,请大家注意风险。
近期我们一直提示,券商如果能启动第二波行情,这波大盘反弹可能会超出所有人的意外,不排除大盘直接上攻到2900点附近。昨天券商再次启动上涨,虽然没有券商涨停,但走势还是比较强势,这样,本轮大盘上涨行情还远远没有结束,2700点附近向下的缺口可能会直接拿下,随后看2820点附近的压力,这附近大盘可能才有调整,具体走势还需要观察券商的动态。
本轮大盘反弹基本都是以题材股为主,银行、地产等蓝筹股都只是取到护盘作用,这种压大盘,涨个股的走势已经很久没有看见了,这也是管理层放开监管的最好结果,后期蓝筹股拉升之日可能就是大盘见顶之时,特别是出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盘中大幅拉升时,大家就要注意风险,目前还没有这种迹象,所以,建议大家安心持股为主。
今天是周末收盘,周线大盘收出阳包阴的吞没形态,今天只要大盘能够稳住不出现大跌,这种形态就能成立,下周大盘还将以反弹为主,否则,下周大盘将出现回踩5周均线附近,毕竟5周均线和10周均线还没有走平,对大盘上行有向下的牵引,但大盘调整依然是大家加仓的机会。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整体以持股为主,个股还是以超跌、低价的题材股为主,尽量回避银行、酿酒等白富美,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