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为何对利好不买账

2019-01-14 15:00阅读:
市场为何对利好不买账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2533点附近,距离第一个缺口上沿2531点只有不到2个点空间,随后大盘开始横盘震荡,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8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生物疫苗、仿制药、旅游、奢饰品、卫星导航、量子通信、保险、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钛金属、特钢、燃料电池、煤炭、工程机械、钢铁、供气供热、农林牧渔、黄金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共41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严格来说周末消息面是偏向利好的,特别是建议取消新股上市涨跌幅限制,这条消息至少是放松监管,放松炒作,至少不是限制你炒作,但今天次新股都是高开低走,次新龙头今日涨停价开盘,盘中开板直线跳水,午后持续跳水走低,封死跌停板,上演天地板行情。受此影响,爱朋医疗、西菱动力跌停,利通电子、紫金银行、泰永长征等个股全线大跌,主要原因还是大家做多信心不足。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市场净增资金净万亿元,对蓝筹股构成直接利好,但今天蓝筹股也没有表现,银行、地产、保险等全线大跌,券商虽有个别个股上涨,但最终也是冲高回落,说明市场做多意愿不强。
今天沉静很久的钢铁、煤炭等资源股全线上涨,云煤能源、西宁特钢涨停,靖远煤电、红阳能源、平庄能源、韶钢松山、八一钢铁、三钢闽光等个股全线大涨,这个板块的上涨,其实还是工程基建板块炒作的延续,因为它们同样受益于工程基建,所以,市场主线还是工程基建,对其它相关的工程服务、工程设计等大家也可以留意,说不定哪一天也会炒作到这些方面。
对于市场为什么对周末的利好不买账?我们觉得主要有以下四点:
一是次新股虽然有利好,但上周五
次新股已经全线拉升,等于提前兑现了这个利好,今天主力资金借利好撤离;
二是大盘下方两个缺口一直没有回补,特别是2514点的缺口是周线缺口,主力不回补完缺口直接向上拉升就会引发抛压,最终就是无功而返;
三是周末虽然有利好,但主要是喊话这种口水利好,没有看见实质性的政策推出,现在的散户都学精了,不见兔子不撒鹰,见了兔子可能还要考虑一下。
四是美股已经开始回调,市场担心美股再次大跌,所以都在选择观望。
所以,上周五大盘上涨趋势巡航建议大家减仓撤离,就是因为看见了这些不利因素,但我们觉得如果没有意外的利空消息推出,大盘会在2520点上方反复盘整,或许会再次上攻2574点附近,再次上攻遇阻回落以后才会向下回补2514点附近的缺口,道理很简单,大多数看见的走势,主力是不会采纳的,否则,市场就没有人亏钱!
操作上,今天大盘回调,趋势巡航建议大家适当加仓,主要是行情中期看好,重仓跟空仓一样危险,个股还是以超跌的5G、工程基建、次新股等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公众号“趋势巡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