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开门红值得期待

2019-05-06 06:18阅读:
今天开门红值得期待
节前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节日期间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1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2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07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052点附近。
节前我们一直坚持建议大家以蓝筹股为主,蓝筹股前期怎么下来,后期将怎么上去,昨晚上交所发布多条消息,如:进一步落实完善退市制度加快重大违法违规公司、僵尸企业、壳公司等劣质企业的出清;坚持对概念炒作从严监管,引导市场关注并聚焦于专注主业的公司等,都对题材股构成一定的利空,后期大盘即使出现上涨,前期炒高的垃圾题材股可能不会跟随大盘上涨,最终会出现价值回归,越走越弱,建议大家回避。
中信证券发文称,基本面与政策预期再平衡下,预计5月中旬宏观数据公布前后,A股将迎来布局第二轮上涨风险收益比最优的买点。中信证券主要起到龙头券商作用,中信证券预计5月中旬A股会再现最佳买点,这个观点我们还是比较赞同,毕竟大盘经过前期大跌以后,目前技术面及市场人气还需要恢复,大盘经过大跌以后,短期虽然还有反弹,但如果向上回抽不能放量站上3153点附近的颈线,大盘后期还有探底,再探底就是C浪杀跌,大盘将跌破前期低点3050点回踩3000点附近,这个时间可能要到5月中旬,所以,这次中信证券说的应该是实话。
节日期间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美股虽有下跌,但上周五一天基本收复了所有的跌幅,港股节后连续上涨两天,外围环境上涨有利于大盘今天反弹,再加上年报、季报公布已经结束,前期因为暴雷等业绩问题近期不会出现,市场也有踹息的机会,所以,大盘今天有望出现开门红,但目前关键还是看量能,如果大盘反弹无量无力,大盘反弹的极限也就是在上方颈线3153点附近,前期没有减仓撤离的朋友,可以借这次反弹逐步降低仓位,等待大盘后期再次探底买回。
板块上,后期我们依然
建议大家以蓝筹股为主,比如银行、地产、家用电器等,现在的市场环境又有点像以前的某个时候,说是不干预市场,但明显的意思是不准炒作题材股。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