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天反弹还需关注两点

2019-08-06 14:58阅读:
明天反弹还需关注两点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大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大幅低开,随后地产股率先企稳,金地、万科、保利等地产股开始拉升,大盘虽然没有下跌,但两市个股出现恐慌性抛售,数百家个股跌幅超过8%,大盘快速回踩到2733点附近,市场大有千股跌停的迹象,关键时候券商启动拉升,红塔证券率先涨停,长城证券、天风证券等次新券商股全线反弹,带动大盘逐步走稳,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48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风沙治理、光刻机、水域改革、氢能源、知识产权、矿物制品等板块跌幅靠前;酿酒、奢饰品、次新股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5%,走势基本与主板同步。
今天走势比较强的主要是次新股,运达股份、福蓉科技、因赛集团、大胜达等超过10只次新股涨停,长城证券、朗进科技、德恩精工等纷纷跟涨。这个板块的走强主要是因为科创板连续大涨带动上涨,上午大盘虽然大跌,但科创板基本全线飘红,下午大盘反弹,科创板全线跳水,这个板块跟主板已经构成跷跷板效应,如果上午高点买入科创板,下午大跌,当天亏损就是超过20%,这就是科创板的风险,但只要资金能够从科创板撤离,后期主板就有反弹的希望。
以前大盘大跌,市场会选择进入黄金板块避险,下午大盘开始反弹以后,黄金股开始震荡走弱,金贵银业大跌8%,银泰资源跌逾5%,园城黄金、白银有色、盛达矿业等个股纷纷下挫。这个板块主要是受益于银行江降息,目前利好已经兑现,再加上短期涨幅较大,所以,今天回落也很正常,后期货币宽松以及全球的市场环境,黄金作为避险品种,后期应该还能走强,但最好等回调。
按照大盘C浪理论跌幅,今天大盘回踩基本到位,随后几天应该以反弹为主,至少要向上回补今天向下的缺口,但大盘趋势已经走坏,外部环境还不明朗,如果大盘后期反弹没有量能,或者外部走势继续恶化,大盘反弹以后还有回调,中期不排除跌破2700点,回踩2600点附近,也不排除回补2515点附近向上的缺口,
大家不要忘了当初大盘自2440点开始反弹时,这附近还有一个向上的缺口没有回补,可能有人会问,美股走牛了十年,目前回调很正常,为什么我们大A股没有上涨还要跟随回调?这点我们早盘已经分析过,A股目前的估值比美股还贵,它凭什么不回调?详细分析可以查看早盘的博客。
操作上,目前还是建议大家持股等反弹,但如果大盘。回抽到2800点附近,大盘无量无力将是大家撤离的机会,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