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午评:下午能否出现惊天逆转

2019-08-07 11:30阅读:
午评:下午能否出现惊天逆转
上午大盘在隔夜美股大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低走,盘中最高上攻到2792点附近,随后开始一路下跌,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7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只有超跌股、有色、地产、电力等少数几个热点。A股的特性就是外围大涨我不涨,外围对我没影响,外围大跌我暴跌,外围对我影响大!但大家要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今天大盘下跌基本都是第一个30分钟抛出的,随后3个30分钟都是缩量下跌的,显示大盘正在逐步企稳;
二是明天早上5点,MSCI将公布纳入A股扩容因子,这部分因子应该是要最近收盘价,也就是说下午尾盘大盘有拉升的可能;
三是大盘昨天向下的缺口还没有回补,技术上应该是回补这个缺口以后再选择向下,所以,大盘反弹没有结束。
所以,我们觉得大盘下午有惊天逆转的可能性,操作上,我们还是建议大家持股等反弹再说,但最近两天如果大盘反弹没有量能,大家就要注意撤离了,后期A股想走强,不仅是看经济何时复苏。A股何时止跌,更要看外围市场走势、国际形式、国内政策等。后期走大盘走势比较复杂,整体都要保持谨慎。
前天我们跟大家分享了A股不便宜的问题,有部分朋友感到不理解,因为A股一直没有上涨,怎么就贵了呢?而且别的分析师都说A股估值便宜,只有我们说A股估值贵,这里我们需要再次重申,别人说A股估值便宜是相对于银行估值来说的,银行股目前估值都是5-8倍左右的市盈率,当然很便宜,但抛开银行股,A股的整体估值在25倍左右,而美股整体估值只有22倍左右,你们自己说谁贵?我们也分析过,评论股票贵不贵,主要是看有没有盈利能力,中石油一直没有上涨,按照你们的想法,中石油应该很便宜,但目前中石油的市盈率是28倍左右,高于A股平均估值,你说
它便宜吗?
今天大盘虽然走势不强,但直播室抄底的西部资源今天开盘直线涨停,整体还不错,看来后期还有涨停,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或者进直播室查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