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超跌股依然是布局首选

2019-11-14 14:56阅读:
超跌股依然是布局首选
下午大盘在银行、券商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开始逐步回升,盘中最高上攻到2917点附近,但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再加上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最终大盘出现小幅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4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小米概念、消费电子、半导体、智能穿戴、芯片、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煤炭、旅游、体育概念、煤炭、电力等蓝筹股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0.6%,走势强于主板。
阿里巴巴重启赴港IPO并于昨晚披露了招股文件,最终定价取决于11月20日当天阿里巴巴在纽交所收盘价的1/8,并不会给予市场折扣,下午阿里概念股全线拉升,新华都直线拉升封板,三江购物、合肥城建、武汉中商等跟涨。昨天我们还在质疑新华都怎么不启动,因为这个概念已经炒作过多次,所以,今天就没有留意,结果下午直接涨停,有点遗憾,但不建议追涨该板块,因为利好已经兑现。
沪港深通北向资金昨天流出以后,今天继续流入,应该是在调仓换股。从11月份以来加仓方向来看,截至11月12日,北向资金对海尔智家、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分众传媒分别进行了增持;对中国建筑、隆基股份、TCL集团分别进行了减持,北向资金对金融股和消费股仍然偏爱。
近期跌幅比较惨的是有大小非解禁的个股,11月解禁比例较高的神宇股份和首创股份7连阴,中国人保6连阴,上海银行4连阴。对近期有大小非解禁的个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除中国人保和上海银行以外,年内解禁市值较高的还有韵达股份522.6亿元、申通快递231亿元、裕同科技156.8亿元、凯莱英140.7亿元等。
中午趋势巡航出博提示下午大盘应该还有上涨空间,最终以红盘报收的概率偏大。个股建议以超低题材股为主,主要原因是近期直播室操作的京华激光、八菱科技、易联众等都是大涨,结果下午率先拉升的还是超跌股,比如长
城证券、渝农商行等都是大涨,所以,后期市场热点我们还是坚持在超跌题材股。
某私募人士表示,当前市场普遍看好科技股。“存量博弈背景下,小市值公司中科技板块值得关注。在风险偏好不高时,市场更偏向确定性、安全标的。目前看,即使消费板块已上涨较多,科技股也不便宜,但除了大盘白马股、消费股等,科技股仍是首选。”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市场短期略有压力但相对有限,四季度市场整体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不至于快速下行。结构上采取适度防御来对冲市场波动,中期看好产业趋势更好的科技龙头,阶段性可考虑具备一定抵御波动能力的行业,尤其是受益于通胀的行业,包括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另外,低估值行业如汽车等也有一定的配置价值。其它更详细的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