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大因素影响近期大盘

2021-04-22 06:20阅读:
三大因素影响近期大盘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3487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50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46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450点附近。
消息面上,中旗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67%;洽洽食品:一季度净利润1.98亿元 同比增长32.7%;凯恩股份:拟剥离与工业配套用纸相关的资产、负债及子公司、参股公司股权;川投能源: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联创股份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20年亏损8500万-9000万元;歌尔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30%;正源股份:2020年净亏损7.68亿元 由盈转亏;沃尔核材:一季度净利润1.56亿元 同比增长265%;齐心集团:实控人拟增持2000万元-5000万元股份;合盛硅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61%;中国联通A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昇辉科技:2020年净利润同比减少2.64% 拟10派1.05元;万泰生物: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11%;中国中免:牛散陈发树持续减持 持股比例降至0.51%;中国中免:一季度净利28.49亿元 年报拟10派10元;长城汽车:一季度净利16.39亿元 扭亏为盈;上机数控: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7% 拟10派5.8元;广汇能源: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9.55%;之江生物:2020年度净利同比增长1709% 拟10派16元;双星新材:一季度净利润2.76亿元 同比增长215%;太平鸟: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222%;宏达股份:大幅下修业绩预计 一季度预亏21亿元-23亿元;东兴证券:2020年净利同比增长26% 拟10派1.7元;江淮汽车:与博世动力总成系统中国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人寿: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加55%-75%;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其中,纳指涨1.19%,道指涨0.94%,标普500指数涨0.93%。
年后大盘上行一直没有量能,但相比去年要好很多,这点从交易印花税中就能看出,财政部披露数据显示,1-3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880亿元,同比增长94.2%。交易印花税是市场交易量的直接显示,而交易量增加又是券商业绩的直接反应,从这方面来说对券商是利好,这也难怪近期盘中券商暗流涌动,今天希望券商能够出现领涨。
前期次新股走势比较活跃,这当中出现了葫芦娃、征和工业等多只大牛股,前天上市的次新股是尤安设计,昨天就跌破发行价成为年后最惨的次新股,说明次新股有炒作退潮的迹象,昨晚公布科创板IPO从4家增加到了5家,对次新股构成利空。
昨天大盘出现探底回升,严格说A股目前成为最强势的市场,以前美股下跌1%,A股至少要下跌2%,日经指数下跌2%,A股至少要下跌3%,但昨天A股是上涨的!但这种上涨并不能说明后期A股就能一帆风顺,近期影响大盘的三大因素:
一是外部环境,这个外部环境主要是美股和港股的走势,后期如果美股出现连续大跌,A股必将跟跌,但预期美股大跌的人好像都被打脸了,而做空美股的人坟头早已经是三寸飘扬,只是不知道什么再来一波这样的人,但不能说没有!
二是外资的流向。昨天大盘能够出现探底回升,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外资开盘没有出现大幅流出,随后盘中出现稳步回流,对稳定人气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三是内部因数。内部因数近期主要是指季报和年报,临近月底,季报、年报公布接近尾声,很多暴雷的公司都将浮出水面,比如昨晚公布的宏达股份大幅下修业绩预计就是一颗雷!
技术上,大盘问题不大,近期应该还将以震荡上行为主,但大盘没有问题不能说个股就没有问题,整体还是建议大家注意谨慎,轻大盘、重个股,但不要重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