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英博物馆里真的闹过鬼吗?听听里面的保安怎么说

2020-05-19 19:51阅读:
文/冯玄一
博物馆,一直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因为里面藏着很多古老的东西,众多的文物、古籍之外,还有木乃伊、干尸、祭祀用品、雕塑等等,甚至还有完整的坟墓。这些东西都使得博物馆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大英博物馆里真的闹过鬼吗?听听里面的保安怎么说
大英博物馆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大英博物馆里最具神秘气息的,当属埃及馆。大英博物馆的埃及文物馆是其中最大的陈列馆,里面收藏着10万多件古埃及各种文物,包括古埃及法老的棺椁、木乃伊、祭祀用品、神秘的雕塑等等,囊括了古埃及文明的全部内容。
正因如此,大英博物馆里经常有闹鬼的传闻。
大英博物馆里真的闹过鬼吗?听听里面的保安怎么说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英博物馆关闭有一段时间了,但是近日有工作人员称在空旷的博物馆里隐隐听到一些声音,既像是鬼魂的脚步声,又像是神秘的哭泣声,细碎幽怨,非常恐怖。
这是最近传出的关于大英博物馆闹鬼的新闻。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工作人员和游客都曾说自己在大英博物馆里见过鬼或者经历过神秘事件。
艺术家诺亚·安吉尔曾采访了50名工作人员和一些有灵异经历的游客,他们纷纷讲出了自己的可怕经历。
大英博物馆里真的闹过鬼吗?听听里面的保安怎么说

在博物馆工作了29年的保安菲尔·赫里说:“当你进入展出19具木乃伊的古埃及画廊里,奇怪的寒意着实让你毛骨悚然,就像走进一个让你胃翻滚着想吐的冰箱里一样,你会忍不住想立刻离开!,我认为,这些木乃伊都应该回到他们的坟墓里!”
还有一名在大英博物馆里工作的保安说,他曾长期在博物馆值夜班,他说:“在我明明把萨顿胡画廊的门锁上后,没几分钟,负责监控画面的技术人员却告诉我画廊的门又自动打开了。” 这座画廊里面收藏着五世纪到六世纪期间被埋在萨福克的盎格鲁撒克逊船只上的巨额珍宝。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考古学家们在挖掘该画廊时亲眼看到有鬼魂在土墩上跳舞。
这些传闻让前往大英博物馆的游客一度陷入恐惧。
大英博物馆里真的闹过鬼吗?听听里面的保安怎么说
在萨顿胡画廊入口处,有两头“冷气公牛守卫”,这两头有翼公牛守卫曾经守卫过伊拉克北部尼姆鲁德的阿什尔纳西里帕尔二世(公元前883年至859年)皇宫的入口。根据大英博物馆的说法,亚述人相信这两只公牛可以阻止邪灵的进入。但是,很多游客反映说,当他们走近这两头公牛的时候,就会莫名其妙地感受到一股冷气。其实这也不是当代才有的传闻,早在1843年,就有一英国杂志报道过这件灵异事件,报纸上说,只要人们走过这两头有翼公牛附近,总是会感受到莫名的寒意。
大英博物馆里真的闹过鬼吗?听听里面的保安怎么说
大英博物馆里还长期流传着一则“不存在的白色发光球体”的灵异传闻。据一个保安回忆,在凌晨3点左右,博物馆大厅的一个楼梯上方,他们听到了一个无障碍洗手间里突然响起了警报声。紧接着,一名闭路电视操作员打电话告诉保安队,他们从摄像头里看到大厅楼梯上方盘旋着很大的发光白色球体,让保安查看具体情况。但是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在大厅里的保安却什么也没有看到。这件事长期令保安们惶恐不安,至今也没有明确解释。
在灵异爱好者眼里,博物馆里收藏的文物,肯定会吸引诸如鬼魂一类的东西,这些东西在适当的时候就会显现出来。当然,这些灵异事件到底是真实存在的,还是只是人们的心理作用在作怪,就很难有统一结论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