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辟谣:夜宵店用尸油做宵夜,既然有人相信?最起码的常识都不懂吗?

2019-06-26 10:02阅读:
辟谣:夜宵店用尸油做宵夜,既然有人相信?最起码的常识都不懂吗?
今天,看新闻,火葬场丢失四桶油?丢失四桶油,丢失的四桶油进入餐饮的夜宵店?既然还有人进行传谣。
从一个正常人角度去看待这个健康问题,的确让人恐怖也让人胆寒。让人觉得恐怖?但是这个根本站不住脚。我们分别从火化和动物油脂进行分析。
1. 火化时间过程及温度
当人死亡以后,进行的火化时间大约在油脂的燃烧点1.5-3个小时之间。
火化炉是一个工业用的火炉,它的温度可高达870-980°C(1600-1800°F)确保能瓦解尸体。
2. 尸油是什么?
我想对于尸油,我不用过多的解释,大家应该明白?但是尸油是怎么来的?我的给大家说道一下。从本质上说,人也是动物。
我相信大家以前在家都熬过猪油,其实原理几乎都是一样的。就是储存在人体皮下组织的脂肪。
辟谣:夜宵店用尸油做宵夜,既然有人相信?最起码的常识都不懂吗?


我们把肥肉放进铁锅里面,通过高温释放出脂肪中的油脂,这个时候猪油在锅里成经过高温溶解,脂肪在锅里成液体状态。这个时候根据我们经验温度大概是80-100°之间。如果温度一直在这样油脂温度就上升,如果这个时候不加入东西在锅里,锅就会起火。
当停火以后,锅里的液态油脂不及时倒出锅里,或者倒出锅以后很快就不会成固定。因为动物油脂属于饱和脂肪。
火化会有尸油吗?
当人去世火化,我们要知道火化炉的结构,火炉首先有个铁板,这主要是用于放尸体。然后就是一个炉膛。
当尸体被进入炉膛以后,就会点火,在点火以后还倒入柴油。这个我就不写。
我主要想说,脂肪的燃烧点在320°,一般来说经常做菜,大概在7-9成油温的时候,锅就可能会起火苗。加上动物油脂这个时候已经成为液体,在火化中的温度可以高达870-980摄氏度。基本是燃点的3倍左右。同时油脂作为助燃剂,这个时候就算有油脂,在大火下,我想也很难通过其他渠道获得。
不要说油脂,懂点常识的都知道,当火大了用水灭火(高压水枪除外),然而是给火
增加助燃剂。
之前国外有个新闻,说一个肥胖的人去世,火化的由于过于肥胖,体内的油脂过多,导致火化炉爆炸诱发火灾。
尸油进入夜宵
可以说是天荒夜谈的笑话,我想看到这个文章的人,都是有一定生活常识的人,这是怎么可能的事情?不管从生活经验的角度还是从科学的角度基本都是站不住脚。
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做人做事不要违背道德的底线。
相关事件
1. 2007年爆出某干脆面用尸油炸出来的
2. 2011年螺蛳粉用尸油
3. 加上现在尸油进入夜宵。
最后我不想多说,我只想说,我们用我们脚拇指想想,这个这种事情可能吗?先不说道德伦理的缺失。
辟谣:夜宵店用尸油做宵夜,既然有人相信?最起码的常识都不懂吗?

造谣者,我相信这样做不仅给整个社会到来恐慌,让不知道真相的人,人心惶惶。这不利于社会的和谐和团结。我们都有一双慧眼,同时我们都是生活过做过饭菜的,难道这点常识都不懂吗?
我们当看到一个信息以后,我们要用自己的经验和自己的学习的知识去分析判断,这样才不会相信谣言和传播谣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