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博士:对于价值投资者的每周精选问答(六)

2020-11-22 07:00阅读: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博士:对于价值投资者的每周精选问答(六)
为了答谢对各位价值投资者的厚爱,我特别精选了近期价值投资的铁粉们的代表性问题与大家分享: (每周十问,选择价值投资,和我一起做时间的朋友)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博士:对于价值投资者的每周精选问答(六)
Q:杨老师,请问你最喜欢白龙马,也长期持有白龙马,可以分享一下白龙马的选择指标吗?
A: 第一,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第二,有一定的核心竞争力。
第三,低估值。
第四,良好的企业管理。
第五,机构扎推,高度锁仓。

Q:杨老师好,政府规划新能源车2025达到20%2035达到50%,现在只有4%,所以发展空间很大,也必然带动上游的锂资源。但是据说锂电池原材料价格下降。为什么?
A: 新能源无疑是最具确定性增长的一个方向,化石能源早晚是会有枯竭的一天。因此配置新能源非常重要。无论是光伏还是新能源车,都具有确定性的增长。也是政策打理增长的方向。
对于新能源汽车,受益的整车,锂电池以及电控和上游钴锂资源股都可以继续布局。但如果说因为短期的涨幅比较大了。可以等这些行业龙头出现回调之后再进行配置,但还是可以从长期去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方向。

Q: 杨总,现阶段是抄底中医药股还是买入白酒龙头好?毕竟白酒涨了好多了,有调整压力。重要龙头已经调整了三个月了,调整30%,业绩确定性也很好,如今如何配置?
A: 两个板块都很好。白酒是我一直推荐的行业,确实过去几年无论是一线白酒还是二三线杯酒都有了很大的涨幅,获得了很高的超额收益。
现在短期来看这些白酒股并不便宜,但我认为仍然是资金重点布局的对象,白酒股调整幅度不大,一旦有调整就可以进行配置。
现阶段可以关注一些调整到位的医药龙头股。由于受到集采降低药价的影响,以及海外新冠疫苗研发成功的影响,医疗器械和生物疫苗板块出现大跌,也拖累了整个医药股的表现。
对于受到拖累的一些创新药龙头,中药龙头,我认为是可以考虑布局的。

Q:杨老师,请问一下黄酒板块如何?
A: 黄酒也是消费股,但是和白酒相比,属于细分小行业,增长空间有限,优质黄酒公司也有长期投资价值,但是没有白酒龙头股那么大。

Q: 杨老师您好!请问高管通过发行定增来增持本公司股票和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有什么区别?
A:通过定增增持股票价格便宜,定增价格最多会打8折,并且可以批量买到很多股票,而通过二级市场买成本高,一买就涨。
现在根据定增新规,参与定增的股票半年以后就可以解禁卖掉了,以前要持有一年。.

感谢大家关注价值投资,可以加VYangdelong007,和我一起深度交流

Q: 杨总,易方达科创板50ETF,可以长期投资吗?
A: 科创板50ETF的成分股属于相对较好的科创板股票,可以进行长期投资。


Q: 杨老师您好!公司实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是利好消息吗?
A: 一般来说,算是利好。做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是为了激励高管做好企业,从而能够在股价上涨中获利。


Q: 杨老师,如果想长线投资三五年,甚至更长,哪些行业指数适合做定投呢?现在是好的买入时机吗?
A: 现在可以配置沪深300ETF,中证500ETF,白酒ETF,医药ETF等指数基金做定投。

Q: 杨老师,RCEP签署,取消关税,澳洲新西兰乳液进入中国,对国内乳业龙头是不是大的利空?
A:加入RCEP提高东亚区域贸易往来,有利于我国出口贸易增长,当然进口乳业增加对国内乳业行程一定影响,但是行业龙头股仍有能受益于消费总量的增长。

Q: 杨老师,您看好新能源车的赛道吗?特斯拉比亚迪蔚来对传统汽车的打击和苹果当年对诺基亚的打击有可比性吗?是否有可能颠覆整个汽车行业?
A: 我一直看好消费加科技模式的发展方式,用科技的手段为消费赋能,就像科技为传统行业赋能一样,既受益于消费增长,又受益于科技进步。新能源汽车就是一个很好的结合点。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博士:对于价值投资者的每周精选问答(六)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博士:对于价值投资者的每周精选问答(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