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午评:什么时候才能重仓进场!?

2018-09-19 11:26阅读:
午评:什么时候才能重仓进场!?

昨天【09.18收评|四大底部特征PK一大‘意外事件’,股民怎么办?(猎狐日记)】提到“看一个人对你好坏不看他吆喝什么,看他实际行动!我只提倡右侧交易,跟随趋势不断底!”早盘一分钟【等待一击必中的确定性机会!】我再次强调“重仓进场一定要等确定性机会!”


今天开盘,沪指和创业板指均有放量的迹象,这里需要对前面的低点和阳线进行确认,即便确认成功也不代表底部能一蹴而就的形成!今天直播中“王者强调底部不是某个具体点、单根K线,而且一个区域,熊市多长阳,不要单根长阳就误以为牛市的错觉,主力做底过程是复杂而长时间的,抄底可晚一步,逃顶需早一步,在趋势没有完全明朗、主线不够清晰之前,谨慎乐观,等待确定性的机会来临。”给出了我清晰的观点和指导,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操作负责,为自己的本金负责!


从大市值板块指数的走势来看,今天石油、房地产、酿酒、保险板块涨幅较大,这几个板块的技术指标MACD或者刚金叉,或者金叉后开口向上;而另一大市值板块证券板块指数也走出了底背离二次金叉放量的走势
。在构筑底部的过程,有部分大市值板块走出筑底走势,对于整个沪指来说是基础、是基石,我们对此类板块保持关注,但是操作上应该选择更适合散户股民的超跌优质小市值个股,散户的特点是灵活,小市值的特点也是灵活,运用游击队战法,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才是散户跑赢大盘的重要指导思想!


最近的午评反复讲解量价关系这项技术,在当前这个弱势下跌、构筑底部区域的时空当中,量能变化对于板块和个股的进一步走势是有非常重要指导作用的。按照【K线的位置是K线的灵魂】理论,在这个历史性的底部区域,出现【死亡成交量】和放量阳线都是构筑底部的重要信号,炒股获利是综合素质的体现,大小长短都要兼顾,战略的、战术的、宏观的、微观的、长线的、短线的都要有自己的完整逻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