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01.14收评|大盘暴露危险信号,不得不防!

2019-01-14 14:52阅读:
01.14收评|大盘暴露危险信号,不得不防!

周末高层讲话总体是利好偏多,也释放对中国股市低估、监管太严会影响市场活力及外资大肆买入的观点,大概意思是中长期中国股市是低估的。我们也一直看好中国股市的未来,但低不代表就不能跌,毕竟交易不是喊口号,一定要尊重市场。新浪碎片化语音课我多次教大家面对利好和利空,判断什么才是行情最好的试金石,随着指数继续延续震荡,反弹浪也是衰弱的,目前留给多头向上进攻的时间不多,利好不涨,我们就要高度警惕二次探底!


1月11日收评《振奋!股市升机就靠它了!》提示走势面临进入方向性选择,只有持续热点板块行情才能走的更远,注意本周初能否出现放量的中阳扭转这种状态,否则暂时以普通性反弹对待。市场永远是正确的,不要企图战胜市场,要心存敬畏之心,操作要重点关注上升通道的股票,少在下降通道抢反弹,只做上山虎,不做下山虎。
r />
01.14收评|大盘暴露危险信号,不得不防!

《无间道》有句话: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曾经高高在上且持续多年的苹果神话,今年再次迎来更糟糕时期,手机出货降至第五名,被迫降价促销;三个月过去,苹果公司市值蒸发逾4290亿美元,相当于1个腾讯或者12个京东。依稀记得八年前果粉们半夜在旗舰店门口排队,开售即抢购一空的火爆场景,但现在的苹果手机不再是果粉们“卖肾”也要买的产品了。


一机难求的苹果在中国越来越难卖了,同时国产品牌华为手机去年出货量突破2亿台,并在当年8月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作商。科技兴国,谁执科技的牛耳,未来的科技竞争中谁就更具有话语权;目前以“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代表最前沿的科技领域的科创板加快推进,想想当年苹果概念股的风靡,相信A股同样会出现如华为概念引领的科技盛宴。


01.14收评|大盘暴露危险信号,不得不防!

《孙子兵法》有这样一句话:“求之于势,“势”者,大局也”,告诉我们,要懂得认清形势、选择时机、顺势而为,才能把事情做好。先懂势,后做事,这就像站在山顶,向下推动一块滚圆的石头,只管让它沿着陡峭的山坡滚下来,省心又省力,事半功倍。股市中判明多空态势以获利,审时度势,是市场高手必须掌握的方法。


《易经》讲一阴一阳谓之道,人生起伏,昼夜轮回,四季交替,这是宇宙的规律,公认的道理,在股市也一样。但大部分投资者不能客观地看待股票与市场,他们总带有主观意愿和喜好,凭自己的愿望决策,从而忽视市场信号及运行规律,最终与正确的投资程序背道而驰。


01.14收评|大盘暴露危险信号,不得不防!

《碎片化创新语音课》提示大家高度警戒市场风险,虽然存在指数下跌但个别板块上涨的矛盾特征,这是由于板块不同的周期因素,所以前期让大家布置底仓也是我们反复提及的质地优良、最近三年长期严重超跌的例如科技类等优质底部小市值。对于当下这种矛盾状态,如果个股还在生命线和王者十条黄金均线某一条之上,暂时可以持股待涨,不需要盲目出局,如果手中个股与指数同步且已经破位走弱,就一定要注意风险。截止发稿创业板跌破10天均线,王者【八句诀】中“不涨横盘就卖出”,由于反弹依旧弱势,接下来我们就要防范可能出现的陡直下跌,耐心等待再次回落的买入机会,不要主观意愿心存幻想,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如果你觉得我说的有道理,请点赞和转发我的文章和公众账号,让更多股民受益,我坚信因果循环、坚信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做好事的人必有果报!


01.14收评|大盘暴露危险信号,不得不防!

王者财经为广大王粉私人定制高端“己亥年新年礼包”(预售版),内含《亥猪纳福 股市盈利》十二生肖系列贺岁纪念邮册一本。恭祝大家猪年财源滚滚,福寿绵长。
惊爆价:188元(VIP会员享受88折)
预售时间:2019年1月2日——1月15日
立即抢购:https://iwangzhe.com/y3/?_rf=weibo
客服电话:400-677-6878、010-58489518、010-58489578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