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劝领导别插队被开,别太在乎小事

2017-03-14 11:16阅读:
  作者:张洪泉
  3月11日,无锡新吴区一厂区内,一男子爬上楼顶,要求见某某人与其见面,引来消防等部门紧急出动。涉事男子称,自己这样做,是因为自己做了好事却遭遇“不公”,单位领导要将其开除,因此想不开。(扬子晚报3月13日)
  着急吃个饭加了个塞,本身不是什么大事,顶多算个人行为的瑕疵。不料,却换来建议人以跳楼来要挟,确实让人匪夷所思。作为一个人,尽量不要去太介意一些小事,如果在意就一定尽力去接受因此带来的结果。
  从新闻看,对加塞买饭的人,并没有交代其具体职务,也没有交代这个工厂是什么性质的厂子。如果是国有企业,一把手能去餐厅买饭,算是一个接近群众,接地气的好举动。如果是中层,和一线群众共进午餐,也说明工厂风气不错。不过,一个加塞的人,能开除一个劝诫者,显然和身份不相对应。
  无论是国企,还是私企,领导哪怕是仅仅高一级的,基本都是自己的头,因为囿于各种利益,对领导尊重有加,哪里敢去当众指责?这个工厂里,出现下级指责上司,确实令人感到匪夷所思。在119来之后,该男子却称所谓的领导是“某某员工”,更让人对“某某员工”能开除其产生怀疑,极有可能是一次闹剧。
  在遇到火灾、危险化学品泄漏、道路交通事故、地震、建筑坍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空难、爆炸、恐怖事件、群众遇险事件,水旱、气象、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自然灾害,人们都习惯拨打119,119成了公众救命的电话号,随意制造个事件让1109出警,势必会影响正常需要者的,甚至会出现人民。公共资源不是个人的,建议做事时候,少做些无聊的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