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子阻碍高铁发车 人生就差那几分钟

2018-01-09 15:47阅读:
  
  作者:张洪泉
  5日,合肥高铁站, 在一列由合肥开往广州南的列车上,一名带着孩子的妇女罗x以等老公章x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不让高铁发车,并让列车员通知检票员放行其老公!看过视频的网友纷纷表示:为什么没人把她踹下去?!(扬子晚报网1月9日)
  一家三口,两人赶上了列车,如果不等到丈夫,或许丈夫就要上下一趟列车,就耽误了一家的行程,妻子站在自家的角度不让关车门,可能把火车当成大巴了。其实,人生在很多时候,都是仅仅差那么几分钟时候,胜负成败相互转化,所以还是要抓住节点,掌握好影响生活的那几分钟。
  一家人一起出门,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出门时一同打的,不难实现同进同出。或许是丈夫开车,到了火车站却找不到停车位,到处寻找后,终于停下车子,但自己要乘坐的火车却要出发了。还有一种情况,是丈夫和妻儿在火车站突然遇到一个需要照顾老大娘,不识字不认路,于是丈夫让妻儿先行,自己去帮助,结果耽误自己的车程。不管是哪种情况,不管是主观还是客观原因,火车耽误了,妻子被人拍摄上了媒体。
  出门经常乘坐火车,会发现乘坐不同档次、不同价格的火车,不仅舒适性各异,最重要的是速度上有差异。出现速度上的快慢,与车辆本身的属性有关外,很多时候是一些设定为慢车需要礼让快车,即便提前到了一个站口,也要等快车先过。如果女乘客真的将那辆列车拦住了,过了许久,让自己的丈夫顺利上车,或许整个路线,甚至全国的火车都要重新调整速度,成千上万的人都会因此而耽误行程,结果就是“幸福一家,亏了大家”。
  人生就是一列奔驰的火车,在不同的站点能遇到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儿;不管因为什么原因,错过了上车的时间,就会跟列车、列车上的人失之交臂。在诸如上学、工作、结婚、生子等多个关头,如果自己没把握住时间点,很可能就失去缘分,再去等下一个站点。火车不是大巴,人生也绝非儿戏,抓住每个属于你的节点吧,珍惜那份美好时光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