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和这些人一起住在聊城是一种缘分

2018-01-10 14:30阅读:
   和这些人一起住在聊城是一种缘分
  作者:张洪泉
  刚吃完早饭,正想打开电脑写点东西,突然手机响了,一个陌生的电话:“你是099的车主吗?右车窗忘了关。”“谢谢,谢谢。”我穿好衣服,连忙跑到车旁,拿出钥匙开车,关上了车窗……
  出了医院门,在报亭前习惯性的拿出10元钱,卖书的习惯性的递给我一本《特别关注》,又微笑着找给我两元钱。2018年开始,这本书的厚度增加了,价格也长了三元。从2011年开始,每月一本五元钱,习惯了;每天睡觉前,不论午休还是晚上睡觉,都习惯性的看书,不看就睡不着觉。
  向北走,到水城中街小桥,再向西,天天鲜肉店。屋子里买肉的、做腊肠的人挤了满满一屋子,老板和老板娘都在忙乎。我拿出手机,微信支付,说了声:“谢谢!把帐销了就行了。”老板娘嘿嘿一笑:“根本就没记账,俺相信你。”前几天,从小店门口路过,看到门上挂满了腊肠,就给老板说了一句给我做一些,来拿时给钱。结果,这几天一直在我父母那边,太太让岳母去拿,人家给了,也没要钱。等我回这边,才去结账。
  手机又响了,这次是瑞丰家政的老板,告诉我今天要给我送窗帘来,来时给我打电话。我赶紧说谢谢,并问需要多少钱?对方呵呵一笑:“泉哥,不要钱,你给宣传一下就可以。”其实,在父母从老家回聊城过冬前,我和太太把西面屋子的窗帘和窗纱都卸下来,洗完晒干后,发现有一幅窗纱挂钩那边坏了,无法将挂钩固定住了。
  感觉是冬季,一般不用窗纱,也没着急去修,毕竟做一幅新的也花不了几个钱。后来,
太太说了好几次,让我开车带着她去修复这幅窗帘,结果我都没时间去。被催急了,忽然发现了朋友圈里的瑞丰家政的朋友,就问去哪里能修复,他让我拍个坏的地方给他。昨天上午接到电话,他到我院子门口了,就这样他就把那幅窗纱拿走了,给修好了。
  和瑞丰家政认识很偶然,一次我家的洗衣机出了点小毛病,在朋友圈发了求助信息,一个微友转给我了一张名片,上面就是瑞丰家政的联系方式,朋友告诉我说,这个服务相当好。结果确如其言,派来服务的小哥,检查后,先报价,并告诉说因为是朋友介绍的,这个比一般的要便宜很多。
  坐在电脑前,想起了这两天的经历,善良、诚信、有责任心,尽管是在三九第二天,但仿佛有一股春风拂面,温暖着我的心。让我感到,和这些人共同生活在聊城,真是一种缘分,感觉真好!
  你好,朋友!你好,聊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