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武汉江汉饭店失火频发失火是劫数?

2019-07-15 10:46阅读:
  
  作者:张洪泉
  今日(7月14日)15时12分,武汉江汉饭店突发火灾,据了解饭店建筑已有近百年历史。16时27分,武汉市消防救援总队通报称,现场明火已得到控制,暂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新京报7月14日)
  据记者询问,武汉消防方面还不掌握江汉饭店楼顶有没有烧塌。开业于1910年的江汉饭店不管算不算历史文化遗产,但作为一个饭店,能存百年实属不易,如真毁于火灾,更属不幸。反观近年来武汉火灾,频发失火是劫数?
  新京报这则新闻属于消息一类,只简单的报道了江汉饭店失火这个事件,却没有说出原因,让读者不免产生各种猜测。是有人纵火,线路老化,施工不慎引发,还是其它原因?不论是啥原因,都不该出现,都不该成为管理失职的借口。事实上,不管火灾原因如何,暴露了酒店管理上存在的漏洞,不管酒店的桑拿、美容美发,还是健身房,谁还敢轻易去感受?
  武汉的历史文化遗产坏损或是劫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黄鹤楼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期,可惜由于历代战火纷飞,经历了多次毁坏,多次修建,仅在明清两代,就被毁7次,重建和维修了10次。当然黄鹤楼如何坏损的都是历史问题,江汉饭店的火灾至少是今人管理失当造成。
  百度“武汉火灾”,早在2015年湖北省安办“要求吸取‘7.11’等火灾事故教训”,到2016年汉口北五百亩工业园突发大火,到2018年1月份武汉一中火灾,到2018年7月“连发3起火灾”,再到眼下的江汉饭店火灾,每年都有火灾出现,几乎每次都要求“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但还是每年火灾照样出现。这个现象需要引起主政者和监管部门的注意,不能从灾害中找出事故频发的原因,这才是最大的劫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