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张洪泉:郑州市政协主席黄保卫主动投案因形势变了

2019-11-17 05:14阅读:
  张洪泉:郑州市政协主席黄保卫主动投案因形势变了 
  作者:张洪泉
  10 月 12 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郑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保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保卫曾驾驶直升机驱赶天鹅,以便让他当时的上级领导秦玉海拍出好照片,结果此举导致天鹅大量死伤,引起巨大争议。(11月15日澎湃新闻)
  郑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保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看起来是有自首的情节,其实是还是当前的处腐扫黑的大形势使其然,迫于压力。以前无法无天、胡乱作为的氛围没没有了,违法必究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不会没人管的。
  楚王好细腰,后宫多饿死。当在某一个时间段内,大家都媚上、媚权、媚俗的时候,黄保卫也没能走出这个怪圈。黄保卫曾驾驶直升机驱赶天鹅,是因为他当时的上级领导秦玉海喜欢拍出好照片,有这个需求。在一把手决定你的政治前途的时候,黄保卫也只能去献媚,否则就不会有职务上的升迁。在媚上这个方面,黄保卫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黄保卫媚上,既有领导好照相的习惯,也有当时官场一把手决定升迁的大背景。在监督流于形式,大领导不愿接受监督,中层溜须拍马且无视监督的情况下,地方发展迟缓或倒退,民生多艰也就顺理成章了。地方发展出问题,看起来是各级官员不作为,其实还是一把手治军无方。如果搞形式、拍马屁、劈腿、送礼就能升迁,谁还愿意去努力、去拼搏、去为民办事?
  社会管理是一门学问,政府对官员的管理也是在不断摸索中进步。随着科技手段和互联网传播应用的广泛,各类违规犯罪都变得更容易取证,加之宵小之辈作奸犯科及
背后的阴险狡诈,让乱作为的官员如履薄冰,夜不能寐,唯恐东窗事发而失去已有。依法合规行政是当前和以后的大形势,这不是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发展规律。当官如果不认识到这个形势,出事是迟早的问题。
  不说纪委如何处置,仅仅从不敢接受监督,不敢见监督员这个表象上,就能看出某些官员的无知和恐惧。帮你监督了,改正了,向好了,可能就出不了大事了。出来混的,迟早要还回去的。你有一个炸雷,不排除,迟早是个问题,说不准被哪个媒体、哪个人给引爆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