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张洪泉:致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的一封信

2020-05-24 11:04阅读:
张洪泉:致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的一封信张洪泉
作者:张洪泉
李书记你好,
今年清明节去东营拜望黄河入河口。4月8日,手机收到短信称:“【山东交警】您的小型汽车鲁PMW099于2020-04-04 12:53在东营市东四路与北一路口,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了『违反信号灯规定』的违法行为(记6分)。请于收到本告知之日起30日内接受处理。”
查阅互联网上的相关法律规定:“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只有当这3张照片齐备时,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在新规中扣6分。有的车友已经开到路口的中间,车身已经完全过了停止线,这时你继续前行,是不会被扣的。”事实上,第一次开车到东营,当面临80公里限速的道路上,路上空无一人,突然出现一个红绿灯时,想瞬间刹住车子,不是那么容易,紧急刹车后还是直接冲过第一张照片的线,并在达到对面路口线前及时停止,没有达到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越过停止线,经过路口以及到达对面路口'的最后一张违法照片的要件。
于是,几日后对此次违章处理,我在交警12123平台上进行申诉,至发文时没有得到回复。于是在媒体平台上写了一篇《山东省东营市交警罚款不应“疑罪从有”》,在未得到回应后,查阅涉及东营的相关信息后,先后撰写了《东营交警查醉驾为什么越来越多?》、《东营府前大街东营日报社道口救命红绿灯为啥缺岗》、《东营市交警支队上下管理好像不是一盘棋》等三篇文章进行监督、善意提醒,并得到东营民众的点赞、分享、收藏等方式的支持,呼吁长期监督。
自开车以来,我一直主张有过必罚,自己按规则办事,交钱扣分,但是法律规定的三张照片确定一个电子违章抓拍,我的车子只有两张、缺一张要件,通过12123申诉一直没有结果,才通过媒体平台追问程序正义。至于在追问文章发布后,得到了12123的回复称无效。至于后三篇文章的真实性,我都发在互联网媒体平台上,如是假的,可以根据相关法律追究
我的责任;是真的,建议李书记关注一下东营涉及交警方面的民生问题,不要让媒体监督流于形式。我本人今后会持续跟踪关注东营交警方面的问题,通过媒体平台和媒体谈自己的看法。
此致,
祝工作安!
评论员张洪泉
2020年5月24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