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张洪泉:五一假期最后1天泰安多渠道辟谣见水平

2021-05-05 17:46阅读:
张洪泉:五一假期最后1天泰安多渠道辟谣见水平
作者:张洪泉
五一小长假这几天,我在华东四省转。但是在澎湃新闻、中国经济网等多个全国媒体和山东大众网、齐鲁台等多个媒体关于“泰山紧急辟谣”的新闻的传播,让我本来起初悬起的心放在肚子里。也让公众看出泰安市网宣部门在舆情的研判和处置上的精道,值得全国同级单位效法学习。
这是一起典型的个别读者误信、误传事件。但泰安地方网宣部门针对面对不实之词,仔细、认真研判,发现并没有人为、恶意的造谣后,网宣人员能静下心来,及时整理出数据、音像资料、新闻报道,通过主流媒体、知名自媒体等等传播出去,让外界了解泰山、知道泰安,支持泰山。
张洪泉:五一假期最后1天泰安多渠道辟谣见水平
事实上,五一小长假上泰山的人不太多,也不是太少,属于一个正常偏多一点的模样,并公布了具体数字。再加上各地到泰山游客的传播,我们发现泰安在2021年发布的信息及时、权威、客观、有信度,令人佩服。
在辟谣的同时,泰山郑重的介绍自己的防疫措施,这是一个大看点、大亮点。利用个别人关注谣言,指出“下一步,泰山景区将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限量、预约、错峰’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五一假期安全、平稳、有序。”这更容易让游客理解和支持,进而点赞。
张洪泉:五一假期最后1天泰安多渠道辟谣见水平

各类小长假,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总会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但如何处置、如何对待,如何结果,这是一个看点和推广点。五一节,泰山有看头,但是泰山舆情处置更有看点,值得琢磨和反思,甚至是借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