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67亿巨资恐慌出逃 三信号暗示或有更凶猛杀跌

2014-10-22 17:23阅读:
周三早盘两市还风和日丽,但午后却再次风云突变,纷纷开始加速跳水杀跌,主力资金更呈恐慌出逃之势。据好股道资金监测,周三午后两市多达167亿巨资出逃,其中前期被爆炒的医药、电子元件与机械行业流出金额最大。
在如此巨资出逃下,大盘不仅跌穿了中期生命线30日均线,更是一举砸破了前期重要颈线位2330点;同时技术上,MACD绿色量能柱大幅放大、BOLL线中轨正式被跌穿,说明空头力量进一步加强。因此,在在空头力量增强、主力资金缩量下还大幅流出、且短期内所有重要均线被跌破下,我们对当前股指下跌,就不能简单的认为是主力在洗盘了,这往往是短期顶部形成信号。而众所周知,股指顶部一旦形成,往往伴随着众多个股的泥沙俱下的杀跌,这从天通股份破位后持续杀跌,中利科技短期暴跌20%便可看出。

大盘技术进一步走坏,资金也呈现大幅出逃,这是否真正意味着短期股指顶部已形成呢?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从当前三大信号来看,大盘短期走势已十分严峻,近期股指频频尾盘跳水,或暗示着大盘后市有更凶猛杀跌。
首先,从时间上看,四中全会将在周四结束,若没有超预期的政策出台,那市场失落情绪或蔓延,同时当前沪港通迟迟未推出,这影响了投资者对改革的预期,从而进一步打压股指下行;其次,本周第五批新股将申购,在新股赚钱效应不减、市场活跃度又大降下,资金恐将进一步流出二级市场,从而去打新进行无风险套利了;最后资金流上,好股道显示,近期5个交易日两市流出金额达540亿,主力巨资持续出逃,直接让大盘跳水不断。
综合来看,在政
策不明朗、主力巨资又大幅出逃下,后市大盘进一步下挫考验2300点可能性极大。因此,我们当前除了不盲目追高外,对板块个股也须采取全面防御性措施。如对筹码松动、股价摇摇欲坠的个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坚决清仓;对于主力暗中大幅出逃的个股,我们不应盲目坚守;对三季报业绩暗淡、利好兑现个股,我们应尽量回避;对技术放量中阴破位杀跌股票,我们应敢于止损,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