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唐僧师徒中谁是孙悟空最好的朋友

2017-03-23 07:50阅读:
唐僧师徒中谁是孙悟空最好的朋友
唐僧师徒一路西行去取经,一路上风餐露宿。唐僧和猪八戒沙僧都是犯过错误的同志,为了修得正果,不得不皈依佛教,在唐僧的领导下,师徒打马拜佛求取真经。那么如果问你,孙悟空最好的朋友是谁,私下认为孙悟空最喜欢结交的是猪八戒。

其一,英雄相惜,孙悟空虽然本领神通广大,猪八戒也不是吃素的。金箍棒在孙悟空通常使用的情况下是犹如碗一样粗。在高老庄他们两打了一天没分胜负,在他们吹嘘自己兵器时,孙悟空说猪八戒受不了他一棍,猪八戒说孙悟空也同样也受不了他一耙,结果孙悟空用头接了他三耙,此时胜负已分,因为猪八戒不可能能够把孙悟空打成怎样,但是中了孙悟空一棒子他就完了。
其二,同病相怜:孙悟空是因为大闹天空,公开扯旗造反,要“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拒绝玉帝的权威;而猪八戒只是一次醉酒后对嫦娥说了些秽语,就被贬了,贬了就算了,还投错了胎,这天庭有多坑爹。一个天蓬元帅,因为酒后无德,不仅丢了乌纱帽,而且破了相了,岂不让人有同情之感?
其三,两个人相互戏谑:孙悟空生平最恨别人骂他弼马温,无论谁骂他弼马温,他都会发火,只有猪八戒骂的时候他不发火,只是回骂猪八戒呆子,猪八戒不仅骂他弼马温,还说他的金箍棒是哭丧棒。经常说这弼马温就会拿着他的哭丧棒怎么怎么样。换做是别人孙悟空早一棒子要了他的命。只有八戒骂他,孙悟空还笑这呆子傻。这就是两个人不分彼此,不像
沙僧对两个人一直客客气气,大师兄怎么样,二师兄怎么样。
其四,猪八戒也不是经常找孙悟空的别扭,只不过是两个人开玩笑:三打白骨精,猪八戒挑拨离间,唐僧把孙悟空赶走了。到了下一回唐僧被抓猪八戒对沙僧说出了真相,其实我不过是开个玩笑,哪知道那长老(唐僧)真当真把猴子赶走了。而且孙悟空和猪八戒两个人一路上一向如此,没高没低的开玩笑,一起去打妖怪,一起去偷人生果。好事坏事都是一起做,偶尔也你耍耍我,我坑坑你。话说那孙悟空忍住头疼一棒子打死白骨精,白骨精的原型的都出来了,猪八戒随便说了句,这是大师兄耍手段变的。结果唐僧真当真,把猴子赶走了,猴子都那表情了,唐僧还是不信。这能怪八戒吗?再说到后来猪八戒去花果山找孙悟空,孙悟空没有一点记恨他,反而一样有说有笑,当然时不时耍一下他,说明他们关系和先前一样,也证明孙悟空冷静后知道八戒多半只是开玩笑的。根本没怨他。
其五,孙悟空遇了难,往往是八戒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三借芭蕉扇也是猪八戒争着去帮忙,虽然被牛魔王捉弄,可孙悟空内心里还是感激的。另外真假美猴王,是沙僧出面,但是和孙悟空弄得很僵,在南海观世音处,也是抓住孙悟空一顿胖揍,这事猪八戒肯定做不出来。内心里,猪八戒很相信猴哥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