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对自己孩子下手总是要狠一些

2018-03-13 12:27阅读:
对自己孩子下手总是要狠一些
八年级是孩子的青春躁动期,学生没有升学压力,中考离他们很遥远。在家里这些孩子养尊处优惯了,在班级里衣服说扔就扔,地上有好多不知谁的校服,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写名字,让他们去拿,他们都不情愿。有时候老师也很无奈,这些孩子真没办法。 故事可以追溯到十年前,也是这样一个躁动的春天。学生小张打游戏成瘾,父母怎么劝都劝不动,在班里不写作业成了家常便饭。有一次居然逃了课,他的父亲赶来,看着孩子,孩子吓蒙了。没有想到惊动了父亲。父亲二话没说,对着孩子狠狠地说:记住,逃学,这是第一次,最后一次,如果下次还有,你等着……
那时候孩子们打游戏不是说戒就能戒掉的。这不,班主任又给他的父亲打了电话,父亲很恼火,只是也没说话,看得出他的脸上青筋直冒,他对孩子说:走吧,回家吧,这学咱不上了,丢不起这人。
孩子的父亲是个很牛气的人,做着大饮片厂。亳州是药都,干药材生意的人很多,孩子的父亲加工药材是出了名的,因为自
己就是老板,就把儿子领回家,第二天带到厂子里,交给车间主任,分配孩子洗药。这不是一个轻松的活,这些药材都是原材料,从药农那里才收购回来,比如大清根叶、白芍、白术,还有别的药材。里面都有很多泥土。一麻包一麻包的很沉,车间主任让孩子换上工作服,就让孩子扛包。因为年龄小,比其他的人还稍微轻了点,就那孩子根本吃不消,扛上药材,一步一步走着都是困难,几包药材之后,肩膀上红红的,后来肿了,再后来走路更加的吃力。
工人师傅每天30元,孩子和工人一样,拿着饭碗去打饭,有几个食堂的大师傅给他打趣,咋啦,少公子体验生活呢,比学校怎么样?孩子没说话,他知道日子竟然如此漫长,甚至真有点吃不消。但是他不敢给父亲说。因为父亲说过你不好好上学,这就是你的明天。只要别人能坚持,你就能坚持!
扛包之后是洗药,这个活更累,一倒出来,药材散发着浓浓的气味,拧开水管子,一股凉气喷薄而出。洗着洗着,有时候自己身上都是湿的。日子过得无味而劳累,有的时候回家倒在床上都睡着了。这样总不是办法,我不能这样碌碌无为的在车间里糟蹋一辈子。到了第六天,孩子终于想通了,然后一骨碌爬起来,来到父亲的卧室,对着父亲就磕头,说:爹,我错了,我决心好好去学习。父亲什么话也没说,拉着儿子,给孩子置换了新衣服,然后到理发馆去剪了头发。骑着自行车带着孩子进了学校,从此,孩子犹如脱胎换骨,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老一中,再后来上了南京大学。
事后,有人问孩子的父亲,让孩子受那么大的罪,你不心疼吗?当然心疼了,父亲动情地说:可当你所有的溺爱都是伤害的时候,不如换一种思路,对自己孩子总是要下手狠一些,要不然,如何让自己的孩子变得更加优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