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相声艺人的口德

2019-05-14 22:38阅读:
一个相声艺人的口德
相声演员张云雷最近摊上事了,摊上大事了。这个张云雷最近火的够可以的了。凭借着一声《探清水河》名声大噪。以至于家喻户晓,尤其是少男少女哼着“想起了宋老三,两口子抽大烟……”曲调优美至极。 曲折缠绵的爱情故事,大莲与小六子清水河畔被张云雷演绎的如醉如痴。情之所至,让人对这个少年艺人刮目相看。只是人都不是圣人,张云雷也是如此,一个时间,当大家都对他的作品传唱的时候,膨胀在所难免。以至于口无遮拦,就发出了那样的段子,比如把国人最痛苦的地震写入相声。不知道张云雷这样做,是否是黔驴技穷,还是自己压根没有想到自己在找骂?
人都是要留口德的,尤其是一个艺人,一个公众人物,人在做,天在看。你到底想干什么。娱乐不能与整个社会为敌。这几年德云社的演出水平大家有目共睹,郭德纲、岳云鹏一度也得到官媒的中肯。这个时候不知道张云雷是不是脑子发热了,还是自己想要再火一把,以致出现了那样的不当言论。一个艺人想要得到大家的称赞,不能一味的低级下流庸俗做作,应该是常青树,经常写一些与老百姓休戚相关的好作品。
看看相声名家马三立侯宝林等老一辈,张云雷就该知道今后该怎么办,相声这门艺术如今能够有人去聆听,很不容易。因为现在人比较浮躁,想要安静的做一件事很难。德云社的演员们很不简单,尤其是郭德纲这么多年来,一直去传承文化艺术,每次去听郭老师的段子,总是很享受。虽然有时候也很感觉到较为粗俗,但大部分作品都是好的,都是精品。现在被张云雷这一闹,不知道对德云社有没有太大的影响。
喜欢德云社,也喜欢张云雷的相声。希望张云雷能够通过这件事谨言慎行,想做一名德艺双馨的艺人,不仅要有扎实的基本功,戒骄戒躁的品德,更要有一颗时刻学习,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心。要珍爱自己的名声,毕竟你的演绎之路才刚刚起步。
自然也希望郭德纲保护爱徒,毕竟人才难得。给他点下马威是必要的,但不能棒杀。好艺人难得。人生太复杂,且行且珍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