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袁术与孙坚孙策,到底谁在给打工

2019-10-11 21:39阅读:
袁术与孙坚孙策,到底谁在给打工
袁术是孙坚的顶头上司,当年袁家最厉害的时候,孙坚是给袁术打工的。孙坚在袁术手下屡立战功,可惜袁术是个嫉贤妒能的人,攻打董卓的时候,居然不给孙坚提供粮草,气得孙坚单干。后来孙坚攻打洛阳,得到了传国玉玺一枚,从此孙坚不再和袁术有来往。 只是孙坚得到了传国玉玺,被盟主袁绍看在眼里,袁绍想要玉玺,于是串通刘表,截住孙坚。刘表和孙坚厮杀,从此刘表和孙坚坐下了冤仇。孙坚后来死在刘表的部将黄祖手下,确切的讲,那纯碎是意外,可惜孙坚挂了。从此孙坚的儿子孙策无依无靠,又围绕着老东家袁术打工。
袁术财大气粗,当然不把孙坚看在眼里,如今更看不起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孙策。孙策打下很多城池,袁术口头上答应要给孙策分粮分马分人,结果都是空头支票。孙策很不高兴,立下那么大的功劳,袁术居然向过家家一样,把孙策的位置放到最后。更有甚者还说:生子当如孙郎。
袁术一直想把孙策当成儿子,可惜他做的不是当爹的事,因此孙策和袁术离心离德。最后孙策豁了出去,把孙坚的传国玉玺交给了袁术,然后从袁术那里借了兵马,开始向江东进发。事实证明,孙策有眼光,因为他打下了江东六郡八十一州,更有甚者他开创了江东基业。而袁术死抱着玉玺,又
是即位,又是选妃,又是建太庙,忙得不亦乐乎。最后成了众矢之的。曹操、刘备、吕布都给袁术翻了脸,包括当年在袁术手下打工的孙策。
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袁术做了鸟兽散。
不过袁术和孙策家的复杂关系还没完。
孙策后来遇到许贡家三个门客的伏击,不久就死翘翘了。孙策的弟弟孙权做了江东首席。
袁术的儿子后来成了孙权的大臣,袁术的女儿成了孙权的嫔妃,并且因为她容貌出众,温顺善良,那些下人都特别的尊敬她,孙权也特别的宠爱她。后来,她还差点被立为皇后,可惜她没有孩子,所以这件事情也只好就此作罢,袁术的孙女嫁给了孙权的儿子孙奋。
你看,谁给谁打工,还真不一定,天道好还,有时候做人还是要低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