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冬日的暖阳

2019-11-14 21:03阅读:
冬日的暖阳
人生很美,路走到冬天似乎更美。尤其是冬日的暖阳。走在街上,看到落叶在飘飞,天瓦蓝瓦蓝的,感到周围一切都很美妙。我喜欢这样的季节。 天并不冷,一地的落叶,无论怎样,踩在地上都是厚厚的,听的见落叶在响。黄黄的,弥漫开来。走在阳光下,心里很惬意。人都是这样,好天气总是心情舒畅。前几天,神情一直很忧郁,因为这初冬的天气就像一个旧病的人,每日里无精打采,周围的一切都充满惰意,四周阴森森的。
如今,一切都是艳阳高照。张开双手与阳光相拥,沉溺于它温暖的怀里。慢慢的将心扉打开,让阳光直达灵魂深处,消灭清除岁月不该拥有的污垢。洗濯、温暖心灵,让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大自然的怀里,静享此刻安然。 寻一木椅,安静的坐立于上。冷膜微闭,倾听来自大自然的呼唤。银玲般的鸟叫声,风儿的嬉戏打闹声不绝入耳,轻嗅流年的刺鼻之味。
突然想起幼年时候,曾经得了一场大病,多亏了父亲骑车带我看病的场景。那时候我才十三岁,正上初中一年级,突然身体发虚,浑身的不自在。从学校到家里,本来很短很短的路,我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那时候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话。父亲正在地
里干活,看到我的模样,慌忙找到邻居的自行车,驼我去医院。风声正紧,地面上都结了厚厚的冰。父亲佝偻着身躯,骑着车子,我蜷缩在他的大衣里,不知道过了多少时候,总感觉身边风声呼啸,我却感觉不到寒冷,父亲宽厚的身躯已为我遮挡了冬日的严寒。搂着父亲的腰,靠着父亲的背,我感受到的只有温暖。到了医院,父亲一把抱我抱起来,然后急急地给我找大夫,一切都还好,父亲看着我的身子渐渐好些,脸上的气色才好了许多。
记得六世仓央嘉措有一首诗这样写道:“那一月,我转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人这一辈子,最幸福的莫过于和自己最爱的人相伴,不仅仅是爱人,有的还是自己的父母,他们就像冬天的阳光,很暖很暖。
希望冬天很暖,毕竟父母的年龄已经很大,他们更需要这样暖暖的冬日,可以自由地晒太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