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柳花

2019-11-15 20:05阅读:
柳花
柳花是邻居家的大姐,小时候总觉得她长得漂亮,一头乌黑的头发,走到哪里都是亮点。柳花很善良,很少和人红脸,有人欺负她,她也只是笑笑。村子里人说:谁能娶到她,真是谁的福气?因为柳花很能干,家里地里是一把好手。 柳花没上过学,因为家里兄弟多,她是女孩。她也想上学,可他爸说:女孩都是人家的人,学那么多有什么用?
柳花没说什么。后来她就下地干活去,领着她的二妹。二妹比她小两岁,个子却比她窜过一头。
柳花家里很干净,因为有柳花姐妹俩在家。据说学堂也去过,那就是俩姐妹一个在学堂外,一个在学堂里面。那个时候学费很便宜,只有几角钱,可柳花爸没有钱,两个儿子在县城上学,他实在没有办法,手心手背都是肉,只是男娃却是他的命根子。
柳花长得漂亮,自然提亲的络绎不绝,那是东村的风光舅。可惜风光舅爱喝酒,爱抽烟,说话一套一套的,把柳花的对象说的好像是百里挑一的。柳花爸说:女孩子找一个好人家不容易,知道干农活就中。柳花妈是个厚道人,于是就把这桩
婚事给定了下来。柳花年龄小,当时才十七岁,就是懵懵懂懂的年龄,自己就和男人在城里扯了布,做了几件花衣裳,然后匆匆把人给嫁了。
柳花给二妹说她不愿意的时候,遭到柳花爸的一顿训斥:女孩家家的懂得什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什么相不中。先结婚,再谈恋爱,结婚后慢慢处处,不就行了吗?
那个时候自己去谈心仪的男孩子是一件丢人的事,尤其是父亲对自由恋爱一贯是深恶痛绝的,在父亲的努力下,他成功的摧毁了孩子的很多次恋爱。
柳花不敢谈对象,碰到喜欢的也不敢,后来她嫁人了。嫁人后的柳花似乎长得更漂亮了,不过也更劳累了。男人也很能干,可惜总是好喝酒,也喜欢打柳花。柳花无奈,只有偷偷的哭。后来柳花有孩子了,儿子长得很乖巧,还有个女儿,女儿也和柳花一样很漂亮。
不知怎的,二十多岁的柳花突然失踪了,一起失踪的还有临村的男子,据说是柳花儿子的干爸……
后来呢,柳花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尽管那时柳花家里已经很富有了。
柳花妈说要找找,柳花爸说伤风败俗的家伙,死到外地才好呢?找她作甚。后来柳花回来了,一起回来的还有她现在的男人,带回来好几个孩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