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写给孩子

2019-11-21 21:00阅读:
写给孩子
五年前的照片
孩子,你好! 和你一样,我小时候也是数学差,曾经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我也不敢做数学,尤其是口算能力,更是差得很。我不敢和别人比较,就是上街买菜,也不敢去和别人算账,那个时候家里来个买东西的,你爷爷总是让我给人家算账。我呢要么拿个铅笔,要么拿个树枝子,在下面摆竖式子,即便如此,还是有出错的。你爷爷总是说:这孩子能有啥出息。
小学的时候,计算题还凑合,可是遇到应用题,我就百思不得其解。或许是脑瓜不聪明吧,每次老师总是给我讲个半天,可我还是听不明白。老师也总是一手摸着我的头,一边摇着头说:这孩子,语文这么好,数学怎么这么差,难道脑袋瓜子里只有浆糊?
后来数学凡老师给我说:你可以试着往后看,提前预习,遇到拿不准的,先放一放,还有一定要自己读题,遇到问题一定要反复去读。自己独立完成。
孩子我知道你现在和我当初类似,你也想追求进步,只是没有方法。数学,没有别的捷径,一定要多做题,多看,多练,注意积累规律。
亲爱
的孩子,爸爸因为工作太忙,忽视了你,今后如果有空,爸爸一定在家多多陪伴你。不过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在学校里一定要多听老师的话,上课不要在走神,再做小动作。我总以为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你老师也一直再说你很听话,爸爸希望你不懂就问,给老师进行交流。语文我不担心,我一直担心你的数学,我知道你现在一直在坐晕车,希望你大胆的去做题,不会的去找老师。真的回家,看到你的题,我都懵,有些题,我真的没有头绪。
唉,看到你的现在,就好像是我的过去。原谅爸爸没有给你一个聪明的小脑瓜,但是希望你有爸爸锲而不舍的精神,只要你敢钻研,无论再大的困难,都是过眼烟云。
希望你快乐。
你的爸爸李治亚
2019,11,21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