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和你一起同游江南

2019-12-06 19:17阅读:
和你一起同游江南
风来花自舞,雨送江南归。山静施秀色,宛然一蛾眉。
——题记
听着,当江南的细雨丝丝缕缕,当遍地的花草蓬蓬勃勤,来往的蜜蜂嘤嘤成韵,想邀多情的你,一起去游江南。
不必说催发的兰舟,不必看离别的长亭,天上的一轮皓月,此刻也在领首。
一路上风送尘香, 一路上百花吐芳,
一路上娇羞低语,
一路上浅吟低唱。
久违了的江南,还是旧日模样,山青似诗,水秀似画,更添了多情俊俏的你,更显得如诗如醉。
少不了周庄同行,双龙桥上驻足,沿途柳暗花明,携手的角角落落,自有的一股股兰芷清芳。林子多了,就有鸟唱。江南处处有迷人的地方,众多的树木郁郁葱葱,就像垂柳,虽不名贵,万丝垂下,俨然有小家碧玉的模样。随风浅笑,也曾让痴心的你怅惘。

舟行碧波上,看你轻提衣裙,与水中的鱼儿相戏,嫣然一笑中,忘却了尘世的纷争与烦恼。
此刻,一声声瑶琴从远及近传来,那么清脆,那么悦耳,你握紧了我的手,静静地聆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