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踏雪寻梅

2019-12-08 10:05阅读:
踏雪寻梅
今生你是我设下的一局棋,来世你做我宛若梅花的妻。
你是北方人,一生喜欢梅花,很有梅花的秉性。就像林黛玉喜欢芙蓉,你和梅花不可分割。你若不离不弃,梅花也相伴相依。淡淡的享受,缓缓地老去,分不清哪里是你,哪里是梅花?
一抹红尘,山水无恙,在冬天里丰盈着希望。当漫天的飞雪重重叠叠,当晚来的风飘飘摇摇,我决定在这样的日子去,去寻你。尽管不知道你在何处,是不是曾经熟悉的韵律,但我知道凭着我的感觉,我能找到你,我知道你的心跳,你也知道我懂你。你是北方的柔弱女子,我也是北方人。
一杯清茶,望穿秋水,任凭指尖的光阴匆匆划过,爱在山水中遥望,想你,念你,温婉如玉。一路征尘,翻山越岭,到处都是皑皑的白雪,到处都是茫茫的云雾,想在这雪花中寻找你的踪影,谈何容易?花开花落,雁去雁来,四周一片孤寂,只有踏雪而来的足迹,只有踏雪而来的声响。
往事如烟,低头吟咏的词章想起,也不过是素手临摹的三千繁华,曾经梦想江南的许许动人往事,似曾在冬雪的覆盖下有了一层梅香。安静的冬天,寂寥若此。所有的心事都是沉默无言。踏雪寻梅,就是要寻找那株遗世独立的俊梅。不必追求曼妙的身姿,古典的衣裙,
甚至没有斜插发髻的玉簪,有的只是一颗虔诚的心。
踏雪寻梅,没有惆怅,没有失意,有的只是激动和喜悦,即便你开在山穷水尽的地方,我也会在冰天雪地里与你相遇。我说过,要你做宛若梅花的女子,无论在时光的尽头我能否寻到,亦不管最终是否可以相守,我都愿寻梅而去,寻着她的幽香,寻着她的寒凉,踏雪归去,穷尽一生,不问对错,不管结果。
喜欢梅花,喜欢她横斜清瘦的枝,喜欢她玉骨无尘的朵,喜欢她素瓣掩香的蕊。“零落成泥碾做尘,只有香如故。”是她的执着,“更无花态度,全有雪精神。”是她的风骨,“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是她的飘逸。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沿路寻梅去,唯有茫茫雪。一个人以一颗憧憬万分的心情,去欣赏一树梅花,其心玲珑剔透,其情一生缱绻,纵然追寻不到,也要给自己一个约定,你来或者不来,我都在。年年如是,在大雪里独行,在冬日里畅游,不为别的,就是一句诺言,一句真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