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张飞和吕布如果单挑,谁失败

2019-12-12 20:05阅读:
张飞和吕布如果单挑,谁失败
第一次看这个题目的时候,当然不用回答,自然是张飞。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张飞与吕布中间差着等级呢,张飞虽然英勇,但哪里是吕布的对手。不过张飞勇气可嘉,有几次张飞单挑吕布,吕布还真害怕他。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第一次,张飞是初出牛犊不怕虎。吕布当时是天下驰名,连董卓那样的人物都对吕布垂涎欲滴。常言道马中有赤兔,人中有吕布,谁能够得到吕布那样的大将,自然是祖坟上冒青烟,何止冒青烟,简直要喷火。为此董卓派人去找吕布谈判,当然代价也是很大的,高官,美女,还有金银珠宝,当然还有那匹价值连城的赤兔宝马,果然吕布很动心,从此在董卓跟前效力。张飞要和吕布交手,很多人并不看好张飞。毕竟张飞是无名小卒,只是步弓手。是刘备这个县令的跟班的。但是张飞一出马,就让人刮目相看,和吕布大战六十个回合不分胜负。要知道能在吕布跟前抵挡三四个回合的都是人物,所以张飞的单挑让天下英雄为之侧目。
张飞战吕布,张飞没有丝毫的胆怯,张飞这个人性如烈火,而且有种不服输的性格,更主要的是他看不起吕布,他骂吕布是三姓家奴,你为了高官厚禄,连你老子你干老子都敢杀,你简直是个畜生,张飞对于看不起的人深恶痛绝,因此才杀之而后
快。即使没有关羽刘备的帮忙,以张飞的火气绝对要死撑下去。
不过关羽刘备桃园结义,誓同生死,哪里会让张飞冒险,于是出现三打一的现象,类似于斗地主,三个人不讲究君子战,张飞刘备关羽从来不做战场上的君子,他们打仗还是打架都是猴精猴精的,因此虎牢关三英战吕布,吕布大败。不过吕布仍然是个英雄,能在刘关张手下全身而退,这样的人物,放眼三国,没有谁了。
张飞第二次,是喝醉了酒,失了徐州。这时张飞不清醒,和吕布战在一处,吕布自觉理亏,不好意思去追张飞,当然了他并不恨张飞,吕布这个人胸无大志,他想的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只要有貂蝉,就足够了,哪里想要张飞的人头。
第三次,张飞盗了吕布的马,吕布大怒,刘关张带了两千军马,不是张飞的对手,兄弟三人被打散,张飞一个人逃跑到芒砀山,刘备逃到曹操那里,关羽也走了。这一次张飞没敢和吕布交战。
第四次,曹操攻打吕布,刘关张都加入了吕布的对立面,都投降了曹操。吕布张飞又有一次大战,此时吕布元气大伤,每日里与貂蝉等女人畅饮,自然没有了战斗力,最后不敢和张飞恋战。
可见决定张飞和吕布战争取胜的法宝,从来都不是这两个人,而是这两个人身后的队伍,人是英雄钱是胆,没有了队伍,没有了军备物资,吕布也是光杆司令,只有引颈受戮的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