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李逵怒杀蒲川

2020-01-08 22:31阅读:
李逵怒杀蒲川
北宋末年,梁山上出了一位赫赫有名的人好汉,此人姓李名逵,外号铁牛。那李逵一生打贪官除恶霸,暴打不平,一时间让不少邪恶分子丧胆。
却说山东沂水附近有个地方叫千赭岭,岭上有个大头领名叫蒲川,聚集了一百多号人,广有长矛刀枪飞石炮火,为非作歹,无恶不作。
岭下有个太平村,村里有个苏保正,一向吃斋念佛。扫地不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灯。村里人对苏保正敬若神明,毕竟苏保正修桥补路,行善积德。
蒲川原本商人起家,因也想威风威风,便自制刀矛器械,做起了山寨老大。那蒲川,有的是钱两,一时间追随者甚众。
宣和九年,春。正值新年之际,蒲川派手下神弹子吴影射杀苏保正,又让小张飞刀袭去了副手,一时间民怨沸腾。太平村自动聚众扬言对普川报复,蒲川自恃兵马强壮,并不收手。扬言加收弹子费,我打死你的人可以,但是不能反抗。
是可忍,孰不可忍。苏保正之女穿重孝裹白衣,厉声斥责,要血债血偿。梁山大头领宋江闻之,派李逵下山,秘密遣入千赭岭,那李逵原本就是六亲不认的主,嗜
血成性,本就对蒲川厌恶之至,又带着花和尚鲁智深,行者武松,更兼会用智的神机军师朱武夜入千赭岭,犹如天神下凡一般。
蒲川众人正在开怀畅饮,哪料这些人飞至,直惊得如木雕泥塑一般。虽利器在侧,已无暇使用,任由李逵武松诸人痛下杀手。
朱武一把揪住蒲川:吾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汝以大欺小,仗势欺人,恃强凌弱,虽禽兽亦无此丑行!汝欺压良善,营营苟苟,天下人皆欲食汝之肉!汝本商人,不思造福于世人,却窃居高位,残害异己,意欲何为?岭下有大火而不救,岭下有饥民而不知存恤,今要汝有何用?
但见三人刀枪并举,不知蒲川命在何处,却看下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