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李逵劈死小衙内的背后凶手?

2020-01-08 22:36阅读:
李逵劈死小衙内的背后凶手?
李逵劈死了小衙内,被朱仝追赶得上天无路,朱仝原本想杀死李逵,替衙内报仇,可无端李逵躲进一个大宅院,却走丢了。
到了庄上,一个人迎了过来,不是旁人,正是大名鼎鼎的柴进。那柴进号称小旋风,祖上是后周皇帝,因宋太祖陈桥兵变,赏赐柴氏丹书铁券,不想李逵那厮,也藏在此处。
那柴进对着朱仝便说:宋江头领,想请足下上山,共聚大义,奈何足下不肯,便叫李逵杀害了小衙内,断了足下的归路。朱仝大叫道:虽是弟兄们情意深厚,奈何此计太毒,小孩何罪之有?
这便是表面上文质彬彬,非常儒雅的宋江?不要被宋江迷感,事实上宋江这个人非常狼毒,且看水浒上的几个事件:
其一,为了收降秦明,让花荣假扮秦明,对清风寨几个村庄大肆杀戮,致使当地长官误会秦明,然后将秦明妻子母亲杀害。
其二,为了压制林冲,让卢俊义变为棋子,指使吴用陷害卢俊义,害得卢俊义家败人亡,差一点身首异处。
其三,白龙庙小聚义,众人救出宋江,本功德圆满,宋江却让人攻打无为军,残忍杀害黄文炳一家。
宋江这个人满口子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是伪君子。即使早先杀阎婆惜,也是处心积虑。天王晁盖待他有活命之恩,却处处架空,甚至最后让马仔射杀天王,于此,吾从未见过人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