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夜读封神演义之十三:商纣王不是一个合格的好学生

2020-02-27 19:58阅读:
夜读封神演义之十三:商纣王不是一个合格的好学生
如果商纣王是一个学生的话,应该说他是一个很有基础的学生,也有慧根。你看他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马上定乾坤。小的时候,弟兄三人跟随他爹爹帝乙上龙德殿,殿往下塌陷,多亏了纣王托梁换柱,保全了龙德殿,他的父亲龙颜大悦,于是让老三做了帝王,他就是商纣王,当时叫帝辛。 商纣王的老爹给他留下的根基特别好,家业特大,外面四镇诸侯都能罩住,东伯侯姜桓楚、西伯侯姬昌、南伯侯鄂崇禹、北伯侯崇侯虎也都奉公守法、恪尽职守,各自率领200镇小诸侯对中央政府毕竟毕竟。在内文有丞相商容、亚相比干,武有太师闻仲、武成王黄飞虎,这些人内外兼修,把商朝治理的如同铁桶一般。
纣王是个有福的人,他有一个好家庭,中宫王后姜娘娘乃是东伯侯姜桓楚之女,此人端庄贤惠,母仪天下,很有贤明。另外两个娘娘一个是黄飞虎的妹妹,文武全才,一个是杨娘娘,温柔贤淑,有这三个女子坐镇后宫,纣王本来能够安享太平。儿子殷郊殷洪也都很孝顺。如果按部就班,商纣王本来可以不做亡国之君。可惜纣王有个坏毛病,那就是好色。
好色毛病应该是大多数男孩子都有的,可惜纣王这个错犯的特别大,有一次在女娲庙上香的
时候,居然对补天造人的那位人类始祖产生了幻想,这一下子不要紧,惹得轩辕坟三妖进了宫闱,从此纣王后宫乱了。
当然三妖进宫不是原形毕露过来的,比如千年狐狸精那是以苏妲己的形象进入王宫的,本来苏妲己的父亲是个正直的人,对纣王好色深恶痛疾,听到纣王觊觎自己女儿的容貌,写下反诗,可惜纣王不听劝,居然派人镇压,苏护不是对手,于是只好带女儿进宫,妲己在路上住宿,被千年狐狸精吸取精髓,所以进攻的妲己只是躯壳而已,而那个漂亮温柔的大家女子早已不见。被纣王宠幸的女子是一个狐狸精,纣王第一次见到狐狸精早已垂涎三尺:见妲己乌云迭鬓,杏脸桃腮,浅淡春山,娇柔柳腰,真似海棠醉日,梨花带雨,不亚九天仙女下瑶池,月里嫦娥离玉阙。妲己启朱唇似一点樱桃,舌尖上吐的是美孜孜一团和气,转秋波如双弯凤目,眼角里送的是娇滴滴万种风情。口称:“犯臣女妲己愿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只这几句,就把纣王叫的魂游天外,魄散九霄,骨软筋酥,耳热眼跳,不知如何是好。
原本对苏护咬牙切齿,要杀死也不解恨的纣王此时笑逐颜开,忙叫当驾官传旨:“赦苏护满门无罪,听朕加封:官还旧职,国戚新增,每月加俸二千担。显庆殿筵宴三日,众百官首相庆贺皇亲,夸官三日。文官二员、武官三员送卿荣归故地。”
这就是贪色荒淫的无道昏君,在苏妲己的引诱下,商纣王彻底沦陷了,陆逊发明了很多宫中好玩的东东,比如炮烙、虿盆。妲己发明“炮烙”之刑,在铜柱上涂满油,将人绑上用火烧烤,每当妲己听到脚板被烧伤的惨叫声,就像听到乐曲般咯咯发笑,商纣王为了让妲己开心,于是愈发残暴。当时三公之一的九候将女儿献给商纣王,因为她不喜欢荒淫之事,纣王一怒之下将其杀之,还将九候剁成肉酱。
商纣王不想要的万里江山,可别人一直做梦都想,比如四大诸侯,尤其是西伯侯姬昌父子,在姜子牙的辅佐下,渐渐用兵,便让大商朝的万里江山易了主。
哎,做人都到纣王,可算是坏了菜了,毕竟有些朽木不可雕呀,粪土之墙不可污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