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可爱的孩子们

2020-07-11 21:49阅读:
可爱的孩子们
一转眼,三年了。 这么长的时间,见不着当年的孩子们,心里怪空落落的。听说今天孩子们,要上我家,高兴坏了。是呀,不是高考结束,孩子们难得出来。
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叫黄紫阳,当时我正在给初三的孩子们上课,没有听见,后来看到他的微信、语音,一时间顿时一股暖意涌上心头,多少个日日夜夜,这些孩子仍然没有忘记我。然后拨通孩子的电话,便听到孩子激动的声音:老师,我叫黄紫阳,过两天我们想去看你,你可要在家呀。
我笑着说:孩子,谢谢你们。高考了,别忙着看老师,要认真的休息一下。
不,老师,看你是必须的,因为没有你的教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等着,周日的时候,我们去找您。
放下电话,一时间陷入了沉思。
那些孩子,是我三年前的孩子。那时候,我中途接班,接的是倒数第一名的班级,接班第一次考试,学生一败涂地,我找到几个有潜力的孩子,故意用铁棍敲击着我的腿,然后很生气地说:喜欢孩子们努力一点,用心一点,你们不去努力,就会让别人看不起我们。我们在座的各位,如果大家都付出行动,成绩肯定会更好。
本来说的是仿照明朝皇帝,杖责大臣的屁股,但最后都变成了我用棍子打自己。腿肿了,可孩子们却知道了我的良苦用心。从此,渐渐发奋了。那个时候,我最兴奋的事,就是看孩子们读书,一旦走进课堂,听到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就让人心醉。
终于一班崛起了,孩子们都说当年是一阵棍棒的功劳,当然没有打学生,只是那一顿棍棒,让人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孩子的好老师。
如今一股脑的涌现出来,真让人感慨万端。
不一会儿,孩子们来了。
此刻外面下起了大雨,可看到孩子们眉飞色舞的表情,自己也成了当年的孩子王。我迎了出来,用手点指着:黄紫阳、孙培然、马紫晴、马威震、赵亮、许鑫露……
高了、胖了……此时眼泪慢慢浸湿了眼眶。后来的他们,便叙说着自己的得意,要么考中科大,要么上合工大,还有的是军校,最不像老师的杨丁居然要当老师,实在出乎我的意料。可这也在情理之中,他说他的臭脾气,多亏遇到了几个好老师,要不然就废了,至于想当老师,也是想拯救和自己当年一样的学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