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鲤鱼也作妖

2020-09-28 22:22阅读:
鲤鱼也作妖
都说鲤鱼跳龙门,可是一旦鲤鱼作起妖来,可就麻烦了。毕竟鲤鱼也像火一把,甚至想吃唐僧肉。 不过鲤鱼在观音手下,不是很好吗?观音大慈大悲,弘扬佛法的时候口吐莲花,为何鲤鱼精还想出去祸祸,吃童男童女,甚至面对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这样的高手而临危不惧,要坚持吃唐僧肉呢,难道他不怕观音菩萨怪罪吗?
这鲤鱼精本是观音菩萨莲花池里养大的金鱼,每日浮头听经,修成手段。将一枝未开的菡萏,运炼九瓣赤铜锤作兵器。一日,海潮泛涨,金鱼精离开莲花池跑到通天河,抢占了老鼋的住宅。他会呼风唤雨,便冒充神明,要村民以每年献上一对童男童女为代价保风调雨顺。
小小的鲤鱼,居然神通广大,居然要吃童男童女,可谓无知者无畏。
每年都要献上一对,可谓是荼毒生灵。
到底是观音教化的,这鲤鱼精水里的本领很高强,猪八戒与沙和尚联手与他在水底下斗经两个时辰,不分胜败。当然鱼儿离不开水,一旦上岸,肯定是甘拜下风。上岸了,被前来围追阻截的孙悟空赶到,于是鲤鱼精败下阵来。
后来就干脆不出来。不过洞府里还压着唐僧。无奈何孙悟空只得请出观音菩萨前去搭救。观音菩萨没有梳妆打扮就匆匆的赶去了。

鲤鱼作妖,观音心急火燎的前去营救唐僧,看起来唐僧的面子好大,细细品味,事实上并非如此。
其一,自己管理不善。金鱼是自己莲花池养大的,自己的人品没的说,可手下却如此不讲仁义,难道观音也是这样的面善心恶的人。吃童男童女,可以说极不人道,以观音大慈大悲的好名声,这样是不是太让人错愕?
其二,观音是如来身边的人,对于佛法道义自然是精通得很,手下却制造了空前的大惨案。八月份的时候就施法使通天河被冻住。而他的目的居然是想吃掉唐僧。鲤鱼精不是不知道唐僧是何方神圣?
其三,祸祸老百姓,吃了那么多的童女童男,居然不判死刑,还放在莲花池里继续养大。这菩萨的心真大呀。如果下次鲤鱼精再去作妖,该怎么办。毕竟每个人没那么幸运,因为你未必能碰到孙悟空那样的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