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写给江南的你

2021-04-12 14:56阅读:
写给江南的你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想你一定会在江南的某个路口等我。一首唐诗,一阕宋词,杨柳岸晓风残月,有你的日子真好,风轻轻,听虫鸣声音细细。那些悄悄的情话复苏,都是一个个精美的神话。你永远是神话的女主角。 轻提罗裙、芙蓉为面,在见你的时候,你仍然风采依旧。
过去的岁月如一条河流,我在彼岸,悄然地等你渡过。不知道多少年已经过去,你知道吗,你的影子不变,多年在梦里,你的身影萌化在江南。一袭白衣,你纤纤的手指划破了那个诗一样的梦幻。为你,我已清心寡欲多年,日子清苦的像一个老僧,每日里诗酒黄花。喜欢早晨起来,带上自己的黄犬,迎着太阳奔跑。在田间,吮吸着土地的清香,和泥土的芬芳,和着各种青草味的微凉。我熟悉,我喜欢,我爱扛着锄头,与黄牛一起下地,任身影拉得挺长。
你说你让我给你写诗,我不置可否,多年来,你在我的心目中,早已活成了一首词章,何必让我刮肚搜肠。我知道即使用尽太多的笔墨,也难描写你万分之一的美丽,只有用着笨拙的笔触,去渲染你那增一分太长、去一份太短的身材,古人言: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齿如含贝;嫣然一笑,惑阳城,迷下蔡。这样从古书里说的美人儿,说的就是你呀。
想你就下
江南,如果能赶上阴雨天,那淅淅沥沥的雨儿将是你多情的眼泪,在不见我的日子,你总是默默地对春天低语。
想你就下江南,烟花三月的日子,两岸花草繁茂,到处都是恋人的词句,泼泼撒撒,浓烈而又奔放,恰如一杯女儿红,不用喝,已经醉了,双颊红润。
想你就骑上一匹快马,拉着你的双手,在江南草地上飞奔。沿途是隐隐青山,向后倒向的都是当年写在山上的优美词句,你用手抓去,一大把一大把到处都是,送给你,送给你,我的亲爱的姑娘。
长安不在,我们约在烟花三月的江南。哪里有你的身影,哪里就有我多情的诗句。为你,我在梦中等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