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潘金莲为何敢毒死武大郎

2021-04-20 21:34阅读:
潘金莲为何敢毒死武大郎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可潘金莲不信邪,公然和人私通之后,还要杀人灭口,用毒药毒死武大郎。是谁给潘金莲那么大的胆子,自然是西门庆。 其一,事情败露,潘金莲害怕武大郎告发。武大郎不可怕,怕的是武大郎的兄弟武二郎。那武松是县里的都头,而且又是打虎的英雄,一旦知道自己和西门庆通奸,并且把武大郎给踢了一脚,肯定以武松那暴脾气要抓住两个人一顿痛打。
其二,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西门庆撒下天罗地网,武大郎之死死无罪证。大郎被毒药害死,潘金莲不会说,王婆不会说,西门庆不会说,卖药的老板不会说。就连县里的仵作何九叔也被西门庆用银子收买,一般情况下,也打死不会说出。
其三,西门庆在当地很有势力。西门庆手眼通天,他也会察看脸色,倾听言论,擅长于讨好该讨好的人,懂得接近和利用对自己有好处的人。在那个时候西门庆懂得官商勾结之道。西门庆在当地经常和有地位的人一起喝酒吃肉,他通过喝酒请到了在京城极有权势的公公,在相处的过程中不断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也让公公在得到了利益好处的同时,关照到了西门庆。另一件事是他将前妻的女儿,嫁去了京城一个富有权势的官员家里做妾,在京城和官员结盟来巩固地位。这样的人,黑道白道通吃,自然不会理会一
味蛮干的武松。
其四,潘金莲希望和西门庆一直好下去,这也是西门庆的心愿,自然武大郎就是眼中钉肉中刺。潘金莲图的是快活,西门庆看的是脸蛋,这两个一拍即合。王婆又图的是钱财,大家都没有想到武松要过来,而且武松不按套路出牌。
女人一旦变了心,多少牛都拉不回头。何况潘金莲心里早就对武大郎不满。也是人呀,貌丑别娶美娇娘,不信你看武大郎。虽然已是高了兴,最后还是送了命。潘金莲与武大郎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一个如水性杨花,天性风流;一个老实木讷,胆小怕事。如果不是武松在阳谷县做了都头,大郎也不敢来捉奸。
哎,有些婚姻注定不被看好,就不要强留,否则,肯定会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或者白白丢失了性命,也未可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