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孙子兵法积极计划第三卷-全局-八策-利而诱之.230606.南.李祯海

2023-06-06 23:20阅读:
孙子兵法十三篇的核心思想是全局思考,从战争前全局分析(始记,用间),准备战争物质,速战速决(作战),军队未动开始谋划(谋攻),军队开出(军形和兵势,行军),两军相遇(虚实,地形,九地),两军开战(军争,九变,火攻)。本卷的主题是全局-八策-利而诱之,属于孙子兵法始记第一中的内容,即战争前的全局分析。全局分析中一共有20卷,分别是:
12-全局-道天地将法-主有道,
12-全局-道天地将法-得天时,
12-全局-道天地将法-得地利,
12-全局-道天地将法-将有能,
12-全局-道天地将法-士卒练,
12-全局-道天地将法-法令行,
12-全局-道天地将法-赏罚明。
13-全局-虚实-能示不能,
13-全局-虚实-用示不用
13-全局-虚实-近示之远
13-全局-虚实-远示之近
14-全局-八策-利而诱之
14-全局-八策-乱而取之
14-全局-八策-实而备之
14-全局-八策-强而避之
14-全局-八策-怒而挠之
14-全局-八策-卑而骄之
14-全局-八策-佚而劳之
14-全局-八策-亲而离之
15-全局-庙算胜
一共有20卷,前7卷是孙子兵法中常说的五较七计
,即是通过这五个方面了解一个国家。后12卷说是一个国家要攻打另一个国家,提前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这时候军队还没有开出来,都是在进行政治层面的较量,经济只是一种实力的象征,还没有实实在在用在战场上。第20卷的庙算胜,通过五个方面对比,认为己方一定能打败对方,那么就开战,战争胜利能获得巨大利益,这时候就进入孙子兵法第二篇,即战前的物质准备,包括钱,装备,军队的准备,这会在孙子兵法积极计划136卷中都体现出来,主要目的是通过了解战争胜利的策略及方法,应用到羊皮卷公司经营过程中,使羊皮卷公司获得成功,赚取巨大的财富。本卷的主题是全局-八策-利而诱之,主要讲求创造利益点,创造价值,让供应商、合作伙伴,客户觉得有利可图,我们也为客户创造利益点,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市场效益与市场份额。不但如此,我们还要识破竞争对手给我们抛出的小利,避免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我们要有获得大利的战略定力,专注持续创造价值的能力。
关于全局-八策-利而诱之,自己有什么相关经验呢?学生时代没有这一说,意气用事,学校以培养人才为主,也不会太讲求经济利益,当时思想也没有开化,不懂得学校重德促智中也有一些好处一说,如今看高校的年支出与年收入,想想是自己简单了。初入社会,找工作即是为了养活自己,公司能给工资是最好的,但销售这一块,自己赚的是客户的钱,公司不养不出单的销售,开始做策略了,现在赚的经营及设计能力的钱,给客户出谋划策的钱,这并不是长久之计,实实在在要有自己的实体产品,这样才能容易复制成功,未来十年,要抓住好的市场机遇,进入实体产品领域,自己做一家实体企业,应用自己学到的品牌策划的相关知识及经验,一定会比一般人具有优势。
关于全局-八策-利而诱之,身边的人有什么相关经验呢?是的,企业做大了,运筹的地方比较多,需要有人才与资金技术的支持,这时候更容易遇到利而诱之来吸引别人,包括积极正面的企业文化,还有好的福利待遇,工资待遇。进来创造价值,员工是赚自己的钱,这一点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只是给搭一个平台,把道天地将法给做好,让平台能运转起来,利而诱之,当然要兑现承诺,但是互利互惠。最好的办法是有一技之长,这样能帮助别人做成事,也是自己利而诱之别人的一个点,什么都不会,至少要有愿意忠于某人某事的能力,别人看重你的这方面的潜能,也会收留你。
关于全局-八策-利而诱之,其他人有什么经验呢?阿里巴巴马云怎么招的十八罗汉呢,当然要有一张善于说的嘴,还要有近五年可以实现的目标,至少自己非常确信一定能够实现,这需要有长远预判能力。实实在在给你一百元,其实也是一种利诱,但人生总要有追求,老是一百元两百元诱人,长久不了,也成功不了。所以,我们要建一座庙,让信男信女入山拜佛,这样才能长久成功。
如何做到全局-八策-利而诱之呢?去一个地方,在北京赚钱,回福建老家利而诱之,这是最好的策略,北京市场机会多,有足够的机会赚到大钱,然后回福建老家投资一些项目,这样才容易吸引当地的人才一起做事情,更容易成功。首先要认识到,要拿下对方的市场份额,不仅仅要靠利而诱之这一种策略,根据对方情况,运用八种策略中的几种,比如,强而避之,对方太强了,容易 把你吃掉,你就不要利而诱之了,诱的结果是你付出所有财富,最终也没有达到目的。
如何做到全局-八策-利而诱之呢?去见一个人,这里又说到高人呢?一般人和他说利而诱之,说你这个人很坏,但对做企业的人来说,如何获得利润,如何抢占市场先机,那是天天思索的事情,所以,我们一般和企业家谈策略,谈如何应用策略,所以,身边多一些企业家朋友 ,没有坏处,即能看得懂他们的常用策略,也能明哲保身,有机会就能找到合作的机会点。
如何做到全局-八策-利而诱之呢?去做一件事情,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做的事情即是把自己的优点充分发挥,形成一种专业的技能,这这样能容易使自己有利可图,更容易参与到别人的事业当中,成为社会有用的一分子,这里说的是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别人对我用谋用计,我不怕,好的,我配合,不好的,我将计就计。如此人生,活得明白,更容易获得心里上的满足,拥有自信的心态。
要做到全局-八策-利而诱之,需要什么样的外界环境和自身条件呢? 环境中要有价值交换,利益流动,事物都在向前发展,周围的人都拥有较好的财富储备,北京肯定符合这样的条件,北京朝阳是最适合羊皮卷公司持续创业的地方。自身条件,除了钱,还有品牌策划能力,有精力与活力,还是正当年,有许多点能吸引人一起共谋大业。省级层面,这搞光伏,那搞数据,这搞汽车,那搞电商,总之,需要有一点,吸引一类人。我们在商业社会中,你有利,我有利,互利共赢,这是普遍真理,要敢想敢做。
成功思考切入点(羊皮卷,一句话,十个字),羊皮卷,利益共享,利益共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