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甜又弹牙的厦门特色小吃——麻糍

2014-07-16 07:26阅读:
香甜又弹牙的厦门特色小吃——麻糍
厦门的小吃特别多,除了沙茶面、海蛎煎这些人人共知的以外,麻糍也已被排入厦门十大热门小吃之一。麻糍的“麻”应该就是黑芝麻的意思,至于糍那肯定是和糯米有关。关听名字就可以大致知道这道小吃的主要原料了。厦门最有名的麻糍要属鼓浪屿的叶氏麻糍,每次去买都是要排队,建议大家下次去鼓浪屿的时候不凡一试。麻糍外层的黑芝麻香气四溢,里层的糯米团雪白Q弹不粘牙,最里层的花生白糖馅料更是让人吃了一口还想吃下一口,哈哈。
虽然吃了很多次麻糍,但是自己动手做还是第一次,我做的是无内陷版的,口感还过得去,甜度刚好是我喜欢的那种。

香甜又弹牙的厦门特色小吃——麻糍


食材:糯米适量、黑芝麻适量、花生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香甜又弹牙的厦门特色小吃——麻糍1、糯米浸泡一个早上
2、将浸泡好的糯米放在纱布上蒸15分钟
3、将蒸好的糯米放入一大碗中
4、用擀面杖的一头将糯米捣烂成糯米团状
5、将事先炒好的花生米、黑芝麻分别磨成粉末,待用
6、手沾湿后,取一小块糯米团,揉成椭圆形,分别放入花生粉、白糖、黑芝麻粉种滚一滚即可

香甜又弹牙的厦门特色小吃——麻糍

TIPS:
1、夏天天气热,糯米最好放在冰箱里浸泡,防止糯米变质
2、也可以将糯米换成糯米粉,糯米粉加水,上锅蒸熟,这样就省去浸泡和捣的过程,但自己捣的话感觉口感会更好点
3、揉糯米团前,先用手沾下水,这样米团就不容易粘在手上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