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北海道土司(二) 2010-01-15 15:47阅读: http://blog.sina.cn/dpool/blog/u/1670537187 5. 放入土司盒后,接下来叫第二次发酵。 发酵好坏是面包成功与否的关键。如果2次发酵不好,就全功尽弃了,考出来的面包不松软,口感差。第二次发酵有这么几个办法。因为冬天室温比较低,一定要在加热的容器里发酵才快。第一种是把盖了保鲜膜的土司盒放在加了热水的高压锅里,土司盒不要碰到水,下面可以垫点东西。如果土司盒不能完全放进,在锅盖的周围用保鲜膜包一下。水加热到用手摸锅身很烫时就关火。中间锅子凉了,就继续加热。不过加热时人不要走开,否侧,你就等着吃馒头吧。第二种办法是烤箱100度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