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油(Butter)——被误解的日常食品

2010-12-09 22:12阅读:
迄今为止我也是一个谈黄油(butter)色变,在日常饮食中尽可能回避黄油的人.如果我烘焙,我一般会照原食谱减少黄油用量。
我第一次看见一个洋人朋友把butter抹到烤面包片吃的时候,真的是有点儿目瞪口呆,心想,哦,butter原来可以这样吃的。
在知道人造黄油是工业氢化工艺制成以前,如果Butter和人造黄油(Margarine)摆在面前,我的首选必定是人造黄油;在知道了人造黄油含反式脂肪酸后,在买人造黄油时我就仔细地看标签上反式脂肪酸含量(这里的食品标签上都会标明各类脂肪酸的含量的)。最近我买的olivani mono-unsaturated reduced fat spreads 在标签上标有每100g含0.5g反式脂肪酸。
为什么知道人造黄油含脂肪酸我还会买它呢?其一是我看到的信息中说反式脂肪酸在所有的动物脂肪中都存在,其二是现在的食品加工业都减少了反式脂肪酸在加工后食品中的含量同时在食品标签上都会表明。我认为既然都含有反式脂肪酸那我还不如就选择人造的。好在我吃这种食品很少,一盒(375g)可能要吃一年。买它是用于当我有时候心血来潮实在想换换口味的时候吃。
在这篇
译文里反式脂肪酸一节中谈到:“。。。。科学家认定人造反式脂肪酸任何含量水平都是不健康的(在黄油和其它自然动物脂肪存在小量的反式脂肪酸,但这些是无害的)”,算是给我提了个醒,同样都是反式脂肪酸,但效果还是不同啊。那也是我把这篇文章节译出来的原因之一。
最近读到这篇谈黄油和健康关系的文章(This Vilified Daily Food Slashes Heart Attack Risk in Half...http://articles.mercola.com/sites/articles/archive/2010/12/07/why-is-butter-better.aspx ),觉得任何事物都有其特定性,所以节译此文供自己保存同时与感兴趣的人共享。
我的理解是该文所谈黄油的好处主要是以黄油和人造黄油及Spreads作比较。

正文:

The Weston A. Price 基金会提供了关于营养学准确的信息和专注于把密集度大的营养品放回美国人民的餐桌上
在日常饮食中你仍然回避黄油吗?今天你可以停止回避它,因为黄油能够成为你的日常饮食中很健康的一部分


为什么黄油比较好
维他命:
黄油是富含易于吸收的维他命A资源,维他命A的功用很广泛从维护好的视力到保持内分泌系统在一种很好的状态。
黄油也包含其他可溶性脂肪维他命(D,EK2),在现代工业化的日常饮食中这些维他命通常都很缺乏。
矿物质:
黄油含微量矿物质,包括锰,鉻,鋅,铜,硒(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每克黄油提供的硒高于每克小麦或青鱼提供的。黄油同时也是碘的优质来源。
脂肪酸:
黄油提供短链和中链的脂肪酸,这些酸支持免疫系统加强新陈代谢和反对微生物产物,也就是他们能fight against 肠道致病微生物。
黄油同时提供Omega3Omega6脂肪的完美平衡,黄油里的花生四烯酸对大脑,皮肤健康和前列腺素平衡都很重要。
共轭亚麻油酸 (CLA) ...
共轭亚麻油酸,来自绿草喂养的牛的黄油黄油含有较高水平的共轭亚麻油酸(CLA),这种化合物能很好地抵抗癌症,也帮助身体长肌肉而不是储藏肥肉


鞘糖脂:
鞘糖脂,这些是一种特别的脂肪酸,这脂肪酸是保护胃肠,防止胃肠传染病。尤其对年青人和老年人更好。喝全脂奶的孩子比不喝全脂奶的小孩子有较少的比率患痢疾。
胆固醇:
尽管所有这些错误信息你可能已经听到,当年青的时候是需要胆固醇来维护和发展肠道健康,发展大脑和神经系统的
Wulzen因子:
一种像荷尔蒙样的物质,它可以防止关节炎和关节僵硬,保证进入你身体的钙是进入到骨头而不是进入到你的关节和其他组织。Wulaen factor仅仅存在未加工的黄油和奶里,加热消毒法破坏它。
黄油和你的健康
黄油真的健康么,让我们从下面几方面来看看:



心脏疾病:
黄油包含有维他命AD,K2E,卵磷脂,碘和硒等多种营养能够保护心脏和防止心脏疾病。一个医学研究机构的市政调查表明,吃黄油的人比起那些吃人造黄油的人只有一半的风险得心脏病。(Nutrition Week 3/22/91, 21:12
癌症:
在黄油里的短和中链脂肪酸有很强的抵抗肿瘤的作用。从绿草喂养的牛得到的黄油中含的鞘糖脂(CLA)能给予很好的防止癌症的作用
关节炎:
关节炎:在自然状态的黄油里的Wulzen就是抵制关节僵化因子,草喂养的牛得到的黄油里所含的维他命K2能防止关节钙化同时防止动脉硬化,白内障和松果腺钙化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维他命ADK2是必不可少的对于适当吸收钙和磷,因而对于强壮骨头和牙齿是必须的
甲状腺健康
甲状腺健康:在不靠海的高山地区黄油是一种好的碘来源,事实上黄油里含的维他命A是维持这个厂甲状腺必不可少的
消化:
在黄油里的鞘糖脂是抵抗胃肠传染病必不可少的尤其对很年青和很老年的人而言
生长发育:
黄油里所含的很多要素确保是孩子发育最理想的,尤其是碘。维他命ADK2


为什么应当避免人造黄油(Margarine),酥油(Shortening)和spreads
人造黄油和其它称为黄油的人造产品含大量不健康的成分,包括:


反式脂肪酸:
这些在人造黄油,酥油和其它人造黄油里的脂肪的不是自然的,而是由氢化工艺变液态的植物油成为为固态脂肪
反式脂肪酸能引起心脏疾病,癌症,骨头问题,荷尔蒙不平衡和皮肤病,不孕,乳汁分泌问题,重量不足的婴儿,孩子的发育问题和学习能力困难的问题
AUS政府专门的科学家认定人造反式脂肪酸任何含量水平都是不健康的(在黄油和其它自然动物脂肪存在小量的反式脂肪酸,但这些是无害的)
自由基:
高温加工植物油的生产工艺产生自由基和其它的有毒产品,这些引起大量的健康问题包括癌症和心脏疾病
合成维他命
合成维他命A和其它维他命被加到人造黄油和其它Spreads产品里,与在黄油里所含的维他命相比较这些通常含有相反的效果
乳化剂和防腐剂:
大量的可疑的添加剂被加到人造黄油和其它Spreads里。大多数植物酥油(Shortening)含有防腐剂如BHT
己烷和其它溶剂:
用在萃取法工艺,这些工业化学药品能够导致毒物
漂白剂:
部分氢化植物油的自然颜色是灰色的所以生产商漂白它们成为白色,然后加黄色到人造黄油和其它Spreads产品上
单和双甘油酯
在一般叫做低反式脂肪酸的Spreads产品中它们通常含量很高,但它们的含量并没有被制造商列在标签上
人工调味剂:
帮助掩盖人造黄油不好的味道和气味,让其味道更接近天然黄油
类固醇:
经常被加到Spreads产品里形成低的胆固醇质量,这些雌激素化合物能够引起内分泌问题在动物里这些类固醇可能导致性别反转。
如何买黄油
最好的黄油是原始状态的黄油,这种黄油来自喂草的牛,完全有机的;其次是高温杀菌的黄油来自草喂的牛;再其次是来自超市通常高温杀菌的黄油。即使是后二者也是更健康的选择比较人造黄油和其它Spreads
饱和脂肪酸不会引起心脏疾病
1953 Dr Ancel Keys 出版的一篇文章里比较了脂肪吸入量和死亡率之间的关系并对饱和脂肪酸做了妖魔化的讲述。他的发现是有缺陷的,但自那时候起他的理论很快的变得流行并且成为一个误导人们的理念就是饱和脂肪酸能引起心脏病,尽管证据是相反的。
例如,一个最近的研究报告指出关于饱和脂肪酸和心脏病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一点防止误解的说明

需要提醒的一点是:理想上的黄油应当是原始的(没有经过高温消毒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