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南京老地名:水佐岗、水佐岗48巷、水佑岗

2019-09-11 11:59阅读:
历史地名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铭刻着一座城市的历史印记,是一座城市的脉络,也是一座城市独有的“城市名片”。于此而言,保留好每个地方的历史地名,其实是在保护每个地方重要的历史遗产、宝贵的文化财富,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缕缕“地名乡愁”,有助于人们追忆城市历史和文化脉络。
水佐岗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东北部,模范中路东段南侧。南起宁夏路,北至模范中路。明《应天府城图》即载有水左岗名。因图上注有“水军左卫”四字,故最早应为水军营地。岗为军队守卫处所,故名水左岗。后成街,且“左”字讹为“佐”,更称今名。 南京老地名:水佐岗、水佐岗48巷、水佑岗水佐岗四十八巷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三步两桥之南。东起祁家桥,西至童家山口。1952年以水佐岗48号得名。 南京老地名:水佐岗、水佐岗48巷、水佑岗
水佑岗位于南京市鼓楼区虎踞北路南段,东起市农村,西至虎踞北路。明《应天府城图》即载有“水右岗”名。岗名下方加注“水军右卫”四字,故该岗名与水军右卫营地有关。后成街,以岗得名,且“右”字讹为“佑”。 南京老地名:水佐岗、水佐岗48巷、水佑岗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苏友视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