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南京老地名:姜家园、姜家圩、兴安路、龙江桥北

2019-11-15 09:10阅读:
十朝古都,千年石城光影流转,厚望历史,承载国风荣华。不断崛起的钢筋水泥将老城的街巷包围和吞没,许多金陵石城的街巷在不断消失。南京城每一条街巷都有故事每一块砖瓦都饱经沧桑轰隆隆的推土机急速地碾压而过,古井、回廊、窗棂、门头、拴马桩...南京一条条街巷彻底消失不见,永远成为了我们记忆中的风景失去的将不再重来,唯有记忆中的印象。
姜家园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外中山北路南侧,南起姜家圩,北至中山北路。原名江沿,即江边之意。传明代姜姓等四户在此定居,遂更名姜家园。 南京老地名:姜家园、姜家圩、兴安路、龙江桥北姜家圩位于南京市鼓楼区热河南路南段东侧,南起淮滨路,北至姜家园。清末,姜姓在此建宅,筑圩种田,故名。建国后渐成街市,街以圩得名。 南京老地名:姜家园、姜家圩、兴安路、龙江桥北
龙江桥北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西站之西,西起龙江桥,东接兴安路,以地处1894年建成的龙江桥北端而得名。 南京老地名:姜家园、姜家圩、兴安路、龙江桥北兴安路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南京西站西北,南起龙江路,北至铁路第四小学。清《同治上江两县志》称邓府巷。1948年拓修后,以黑龙江省兴安岭的“兴安”二字得路名。 南京老地名:姜家园、姜家圩、兴安路、龙江桥北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苏友视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