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情人节”的那抹红

2018-02-11 18:14阅读:
“情人节”的那抹红
文\萧梦
情人节这一天,萧萧所在公司特别的忙,根本没有给还是单身的她们留下约会的时间。
萧萧更是公司里的大忙人,又是抓这次活动的策划,又是这次活动的负责人,巧合的是这次活动刚好是为一场大型的网络情人节相亲活动服务。萧萧是一个对工作要求特别严格的人,不管任何活动,她都不允许迟到,更不允许因为没有时间观念影响公司的信誉。所以她的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工作,自然感情就落了单,成为同事眼中智商高情商低的那拨大龄单身女青年之一。

图片摘自百度与文字无关
这样一说或许大家就会误会,萧萧不是一个丑女,更不是一个女汉子,而是一个标准的江南美女,但她对感情有自己独特的一套理论,那就是感觉,不管这个人多么的优秀,只要接触了没有那种她认为的爱情的感觉,她就撤了,弄的人家还不知道自己到底错在那里就被刷掉了。害的身边的朋友都不敢给她介绍朋友,眼看就二十八了,萧萧不急,她的父母早就急了,只是不敢硬逼着她去相亲,但相亲会没少去。
听说萧萧这次服务的就是一场相亲会,妈妈和爸爸背着她偷偷的也来了京城,来到了这家主办大型相亲会的酒店。萧萧不到6点就出了门,一直忙到九点,还没有吃早餐,她抽空正要去包里拿面包垫下饥,刚好电话来了。
“是萧小姐吗?您有一束情人节的玫瑰花,麻烦您签收下。”电话里的人语速很快,内容说的也很清楚,但萧萧一时想不起到底是谁会给她送玫瑰花,再加上会场那边有事喊她,她找了一个同事去门口取花,自己跑过去忙了。
不一
会那个帮她拿花的小同事回来了,女孩说送花的人只要本人签收,不让代收。萧萧觉得很奇怪,忙完手里的工作,速度很快的跑出了酒店的大门,当时她只看到一个手捧玫瑰花的小伙子,还以为是花店的员工,并未留意,直接签名拿了就走。

图片摘自百度,与文字无关
“等一下,您还有一样礼物没有签收”听到后面有人喊,萧萧才停下仔细的去打量这个送花的人,他看上去有些面熟,但又想不起在那里见过。看他喊自己停下,又不说话了,萧萧冲他喊了一句:“我还有什么礼物没有签收?”
男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指指自己,萧萧没有经历过这种场面,有些懵了,再加上旁边一些等待为孩子寻找相亲对象的家长们的围观,萧萧脸都红了。
“我们认识吗?”萧萧说出这句话自己都有些觉得不妥了,男孩没有介意,而是径直的走到了萧萧的身边,指了指自己眼角的伤疤,还有手里拿的那块浅色的带绣花的手绢,对萧萧说:“还记得这个吗?还记得一年前的西藏之约吗?”
他的话,迅速把萧萧的记忆从现在拉回到了一年前的那次西藏之旅。当时爱玩爱旅游的萧萧原本是与闺蜜一起在杭州玩,后来突发奇想想要到西藏去,她看到摩卡写的一本书里说西藏是一个可以遇见爱情的地方,她要去那里寻找她的爱情,闺蜜有事没有跟她一起去,她就在专业网站上找了几个自驾去西藏旅游的驴友,萧萧觉得这样比跟团好,可以体会到不一样的感觉,自然心里也会憧憬那美好的爱情。
让萧萧失望的是同去的几个人里面除了大姐,就是大叔,并没有她认为会遇见爱情的那个人出现,当然在西藏旅游的时候也是这样,直到他们临回来前在雪山遇见的那场事故。萧萧不是学医的,但因为母亲是医生的缘故,也会处理一些简单的伤口。当时他们一行人回来的途中,看到两个人围着一个受伤的年轻人,这个年轻人没有来得及和萧萧说上一句话就昏倒了,大家虽然有急救的药,但不懂怎么救。
这个时候萧萧努力的回想妈妈曾经教给她的急救知识,她沉着冷静的指挥身边的人取药,拿纱布,拿简易的工具,又简短的询问那两个人关于这个受伤年轻人的情况。在了解这个受伤男孩的情况之后,萧萧果断的按照妈妈之前教的医学常识,为他止血和包扎伤口,因为身边没有整块的布包扎伤口,萧萧就随手用了自己在杭州买的绣花手绢。
后来他们一行人轮班背着他下山,直到送到最近的诊所,医生又专业的查看之后,建议他们转院。又经历了几个小时的路程,终于把他送到了医院,医生连夸萧萧的冷静处理,不然他的腿就要面临截肢。确定他安全之后,萧萧一行人就又开始继续返程了。
直到回来萧萧还在惦记这个受伤的年轻人,但因为没有留联系方式,也把这份牵挂留在了心底,当然唯一能记得的就是那个受伤的人包裹很厚露出来的一双无力又渴望的眼睛。
“我找了你整整一年,后来还是通过那家医院的一个住院信息表上的电话,找到了与萧萧一起去西藏旅游的驴友,驴友又花了大半年的时间帮他寻找萧萧,直到前几天才找到。我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希望没有打扰到你的生活,当时我就在想若是你还是单身,那就是我们的缘分。”男孩的话还没有说完,与萧萧一起去西藏旅游的几个驴友都从一旁的通道出来了,手里举着各色的气球,上面每一个都写满了萧萧的名字。
萧萧被这眼前的浪漫惊懵了,就连酒店的服务员都忘记了工作,站在门口围观这场浪漫的情人节爱情,萧萧公司里的同事有几个已经按捺不住好奇偷偷的也跑出了会场,还有那些替子女相亲的家长们,他们在一旁呼喊萧萧的名字,希望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年轻人看出了萧萧的顾虑,从人群中拉出了两个人,萧萧看傻了,这不是自己的妈妈和爸爸吗?他们的身后还有两位老人,四个老人很显然被这惊奇而浪漫的一切感动了。这个时候年轻人从上衣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红色的盒子,走到萧萧的面前,他跪在那里说:“我希望我们的缘分从西藏开始,从这里继续,我不求你在这一刻做出选择,但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
萧萧收下盒子,打开看了下,里面是一条精致的带绣花手绢和一枚耀眼的钻戒。不知何时妈妈走到了萧萧的身边,她说:“我以前不相信你说的缘分,我总以为你的情感太过浪漫,会被感觉耽误了婚姻大事。后来你从西藏回来给我讲诉这个故事的时候,我还在想,这个男孩不会真的如故事中所演绎的那样,对你一见钟情,跑来找你。今天到现场的时候,你爸爸曾接了一个电话,当时他还以为是骗子,后来这个男孩就找到了我们,还有他的爸爸妈妈,他们全家带着户口本,带着所有能证明他们身份的证件都来了,我们相信他们的诚心,也相信他是一个好孩子,更相信你会幸福。”
萧妈妈的话刚说完,场外响起了一阵激烈的掌声,萧萧的闺蜜也坏笑着从一旁走到前台来,她偷笑着对萧萧说:“你的电话是我给的,不要怪我给你制造的这个惊喜太大,结婚的时候记得把捧花扔给我,让我来年也遇到这样一个事业有成的爱情男”
送走闺蜜,萧萧不好意思的被他牵着手走向了彼此的父母,这个时候那捧玫瑰花在萧萧的怀里,在风吹起的时候,散发着淡淡的爱情的香味,还有那最上面的那抹红,代表着爱和幸福,这场意外而浪漫的情人节礼物,彻底俘获了萧萧的心,希望他们的爱情和幸福也像这玫瑰花一样永远的绽放,永远的红下去。

图片摘自百度,与文字无关
(此文为萧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