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婆经常在孩子面前骂我父母咋办?

2017-03-22 09:53阅读:
博友自述:


本人男,婚前全款购房一套。全价约50万,我付了25万,父母帮付了25万。房产证各占50%份额。此后,父母住老房子,我和老婆住新房。两地约40分钟车程,相处愉快。


生娃后,丈母娘、老婆与前来帮带孩子的我父母因为生活习惯、小孩抚养方法产生了诸多矛盾。孩子满四个月时,双方大吵了一架。老婆提出卖掉婚房,新换房。


此时,卖房得70万。父母拿走了一半,即35万。老人家的意思是我老婆太强势,为防我离婚后吃亏,钱帮我管着(本人上有哥哥姐姐都已婚)。我和老婆的意思是,我们要买新房,要装修,换房后距离较远还要买个车。能不能父母拿回去原来的本金25万。增值的10万元就算了。结果我和家里商量未成,父母还是分走了35万元。(中间我试着提出打借条,出借父母10万元,结果被老婆坚决的否了,并被老婆放下狠话,以后再不来往,不让父母接触孙子)


后来,我们借了丈母娘家的钱,由丈母娘帮助带孩子。度过了最初的经济困难后,在我和老婆的努力下3年还清了丈母娘家的借款。


自此我在丈母娘家和老婆面前根本抬不起头来。只要一说到我父母,都会招致丈母娘、老婆对我整个家族的鄙视、讥讽。现在孩子都上小学了,老婆还余怒未消,一直在小孩面前说爷爷奶奶的不是,说爷爷奶奶根本是自私自利,小市民。丈母娘也偶尔痛斥我父母,不来带孩子了,害女方家出力出钱。而我只能保持沉默,心里非常烦躁。偶尔,偷
偷带孩子和爷爷奶奶玩一下,孩子也非常生疏。


问题来了,1、这件事上,我父母是不是管的太多,处理适当?2、这件事上,如何与急性子老婆处理好家庭关系?3、我怎样才能缓和父母和老婆之间的关系?缓和丈母娘的怨气?给小孩正确的价值观。
博主分析:
这个案例表面上看是婆媳矛盾和受气丈夫。但往深里看,这是一个传统观念被愚弄、被利用的案例。
他是个传统观念的人,他认为,老婆嫁给他,就是他家的人了。那他父母对妻子好,为孩子付出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岳父岳母则没有这个义务,因为女儿嫁出去就是别人家的人了,是亲戚关系,他们帮忙是情分,不帮忙也不能指责。所以,他说“后来,我们借了丈母娘家的钱,由丈母娘帮助带孩子。度过了最初的经济困难后,在我和老婆的努力下3年还清了丈母娘家的借款”这句话时,没有任何负面情绪,他的心态是感恩的。而对他父母则很不满——“这件事上,我父母是不是管的太多,处理适当?
他的妻子和丈母娘对他的这个观念非常清楚,把它利用得非常好!
1、强化他的亏欠感,让他觉得非常对不起她们,只得在她们面前做小伏低——“自此我在丈母娘家和老婆面前根本抬不起头来。
2、不断让他对父母产生怨恨,在精神感情上疏远父母,所以“只要一说到我父母,都会招致丈母娘、老婆对我整个家族的鄙视、讥讽。”目的只有一个:控制他,让他完全属于她们家,把他当工具和动物一样来占有!
为了彻底隔离他父母,她们还从娃娃抓起,给孩子洗脑——“一直在小孩面前说爷爷奶奶的不是,说爷爷奶奶根本是自私自利,小市民。”目的是让孩子从小就有一个印象:爷爷奶奶不爱他,对他不好。所以“偶尔偷偷带孩子和爷爷奶奶玩一下,孩子也非常生疏。
不得不说,这对母女的控制手段很高明,做得非常成功!她们一开始的想法就是,女儿结婚,不是失去女儿,而是多了个儿子,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把女婿从亲家手里夺过来,让他们失去儿子。最彻底的失去,就是失去他的心,所以她们制造各种矛盾,让他怨恨父母。
他的观念是娶妻生子是为自己的大家庭添丁加口,是要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即便不一起生活,精神和情感也是亲密无间的。可现在的局面是相反的,他完全是个入赘女婿。他的日子当然过得不爽,完全没有地位,手里没有钱,连尊严都没有,但只要他听话,老老实实被统治,没有二心,她们会对他很好,在生活上很照顾他。这实际上也是在控制他,把他变得生活不能自理,那他就更需要她们了,离他父母当然就更远了。她们对他的照顾也是很有技巧的,因为不能让他觉得他重要,防止他造反,所以她们对他的常态是,一边照顾,一边数落,像是对穷亲戚家的孩子。
他父母倒是明白人,看得很清楚,他要卖房,他们当然是反对的,但他完全听老婆的,非要卖,他们就知道儿子已经靠不住了,所以他们坚持要分卖房款的一半,从此不参合他的事。“老人家的意思是我老婆太强势,为防我离婚后吃亏,钱帮我管着”——他父母不是小市民,而是精明人,可惜儿子没教育好,是个窝囊废!
他要改变现状,首先就要改变观念,要有独立存在,对自己负责的现代观念,既不依赖父母也不依赖女方家。结婚成立了小家庭,双方父母都没有付出的义务,那他就没有理由去怨恨自己的父母,为了不再亏欠丈母娘,他可以不接受她的付出,现在孩子也大了,夫妻俩可以自己带孩子,和丈母娘分开过。可是,他很难做到,他老婆和岳母宁愿失去他,也不会分开过,否则岂不前功尽弃?所以结局只能是两个:1、继续他的做入赘女婿;2、离婚。如果真到了离婚的地步,这对母女会巧妙地给他洗脑,让他净身出户,等他回过神来已经于事无补了。她们有这个本事,而且早就有了预案!
博主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公益讲座邀约,宣传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


邮箱:lzy199@126.com


婚姻咨询:QQ494857688 博友交流QQ群:242436180


恋爱指导咨询QQ群:111839353


真爱一生婚姻咨询网http://www.gugongxishuai.com/


微信公众号:cricket-li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