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婆婆不好好带宝宝总是玩手机咋办

2017-03-24 11:14阅读:
博友自述:


我结婚一年半了,婚后三个月就怀宝宝了,之后就没再工作。因为和公婆分开住,所以一直也不太了解他们,虽然去到他们家里也感觉脏乱差,但我也是偶尔去。老公是在铁路工作,三天上班三天休息,可以说他在家的时候我才跟他去父母家,因为我家比较远,老公上班的时候我都回娘家住。可以说从结婚到生宝宝之前婆婆是没怎么照顾过我,后来因为生了宝宝的缘故婆婆搬到我家来照顾我和宝宝,之后就开始了我对婆婆的不满。


我想问问大家一个女人如果不工作在家做家庭主妇,最起码得要干家务吧?每天都应该把家里收拾一遍吧?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在他们眼里就不做也可以!生完宝宝第三个月我回到家里,我婆婆打扫卫生就跟没做似的,有时候还不做,大早上醒来吃了饭就窝沙发上玩手机看电视,没出百天的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宝宝睡着后,我就出去扫地拖地,她还说我别干这些,可我不干总得有人干啊!家里又乱又脏,每天家里都会落一层灰,难道不用收拾?自从我开始做一些家务后,她每天基本上只做饭,稍微的收拾下家里,宝宝基本不用她看的,老公休息三天在家,婆婆她更是啥也不干了,偶尔做下饭,家务事一点都不干,全让我老公干!


我承认儿子孝顺父母,没问题!可也得有个度啊!我婆胖的走多点路都喊累,现在唯一的活动量就是做做家务了还不做!我真的不是有意去做对比,我的妈妈每天早上早早的醒来给家人们做早饭,哥哥嫂子还有我的小侄女儿,她吃了饭就收拾家,小侄女儿醒来还得给她洗漱,照顾她吃饭,都干完以后接着收拾家,在我妈的眼里,家里这些事儿那都不是事儿,顺手就干了,难道怪我有个勤快的妈妈?


现在宝宝已经五个月了,因为婆婆不好好看宝宝,总
是玩手机看电视,所以基本都是我在看宝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婆婆一下都不给宝宝洗衣服和尿布了,就算我把脏衣服放到水池旁她都不洗。可以说只有宝宝睡了觉我才能休息,因为宝宝睡得晚,总是十一点以后才睡大觉,每天晚上都留好多要洗的衣服和尿布,我都要哄宝宝睡着以后再去洗,婆婆每天看电视看到十一二点,都不去把那些洗一下,我每天都在跟自己说,“这都是我选择的,没办法,也许这都是我的命!”


大家都说当婆婆的凭什么对你好?凭什么就得伺候你!那我也想问一句,当媳妇的以后用不用对婆婆好?用不用伺候他们?她只是生养了我老公!并没有生养我!难道她不应该对我好,照顾我吗?
博主分析:
这个案例最有价值的是最后一段,揭示了婆媳矛盾产生的一个思想根源。
她认为婆婆就应该对她好,照顾她,因为以后婆婆老了,需要她来伺候,她要婆婆先付出后享受。可婆婆不这么想,绝大多数婆婆都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她们深知,儿子都未必靠得住,何况儿媳。再说对儿媳妇实在没有付出的动力,不是自己养大的,没有感情基础,多付出一点都觉得累。
她有两个思维误区,不少儿媳妇和她一样。
1、盲目追求公平。有这个缺点的人总是表现出很讲道理的样子,给人一身正气,非常正直的印象,但聪明人都会觉得他们傻,因为他们很偏执,只看一个点,而不是一个面,更没能力看整体。比如,她觉得婆婆就应该照顾她,而没想过婆婆不接受她,甚至憎恶她,根本没想老了要她伺候;再比如,她把婆婆和她妈比较,而这根本没有可比性,她对婆婆来说是外人,是负担,是侵略者。
2、她习惯从事物的预期中获得快乐和动力,这属于幻想。她幻想老公会很爱她,婚姻会很幸福,现在她的如意算盘落空了,所以她每天都在跟自己说:“这都是我选择的,没办法,也许这都是我的命!”


其实她才是懒鬼!“婚后三个月就怀宝宝了,之后就没再工作。”“没出百天的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宝宝睡着后,我就出去扫地拖地”——她坐月子的期限是一百天。她懒得出奇,难怪她婆婆瞧不上她,她老公也厌恶她。她是典型的绣花枕头一包草!




博主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公益讲座邀约,宣传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


邮箱:lzy199@126.com


婚姻咨询:QQ494857688 博友交流QQ群:242436180


恋爱指导咨询QQ群:111839353


真爱一生婚姻咨询网http://www.gugongxishuai.com/


微信公众号:cricket-li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