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母亲太强势害我离婚还天天骂我

2017-10-09 09:13阅读:
博友自述:


因为母亲很强势,所以我36岁才结婚,也是因为母亲的强势所以从小基本任何事都不要我做,对我有些娇生惯养,结婚后生了个女儿没多久和男方家闹矛盾离了婚,其中很大有我母亲的原因,孩子跟着我,我真的不会带孩子,基本是我母亲带,而且母亲现在也经常骂我。今年38了孩子也一岁了,不知道能否还能找到幸福。我长相非常一般,个子一米五几,老师,和父母住一套小房子,最重要的是我的任何事都是母亲做主,我也习惯于听母亲的话。性格内向,独立生活能力差,我好想找一个人共度一生。




回复:


你经常有这样的想法,每当你妈妈骂你,每当你寂寞,你就开始幻想找个人共度一生,因为想象得多,所以你的想象是非常具体的,在想象中你感觉到一种亦真亦幻的刺激兴奋,笑着哭,哭着笑,然后心情就好多了,继续过现在的日子。


你说:“孩子跟着我,我真的不会带孩子”,你不是不会带,而是懒,你还说:“因为母亲的强势所以从小基本任何事都不要我做”,她一定教过你,但你做不好,也不愿意做,说到底还是懒。懒惰是万恶之源,所以你变得很无能,没有主见,永远长不大。你妈妈当然有很大责任,她在用把你变成废物的方式控制你,一边控制你,一边骂你,因为你根本没有离开她的能力。


你离婚,当然和你妈妈有关系,但和你自己关系更大。婚姻本来就是个大麻烦,需要具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才可能有个好
婚姻,而你不会做事,不会说话,夫妻矛盾,婆媳矛盾你根本处理不了,所以只能离了。而你如果还是现在这样,你幻想中的下一段婚姻,也注定是个悲剧。或许,你根本就不可能有下一段婚姻。


所以,当务之急,你要让自己成长起来。首先你要做到精神上的独立,不能再有依赖思想,为了做到独立,你要让自己变得能干起来,孩子你没有能力带,就先让你妈妈带,但你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自己的主意要自己拿,自己的行为要自己负责。你是老师,可以住学校宿舍,寒暑假,就给自己找份工作,多赚钱。如果你妈妈不同意,用孩子要挟你,你就把孩子给前夫。你一定要清楚,你自己的事情都搞不定,自己还是个孩子,怎么可能带好孩子?而让你妈妈带,只会害了孩子,你就是证明。


你三十八了,再不独立就晚了,而精神不独立,不用说再婚,就是你想过个安生日子都不可能。等你能独立生活,摆脱了母亲的控制,凭着老师的身份,再找个人结婚就不是做梦了。


博主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公益讲座邀约,宣传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
婚姻或恋爱咨询请联系助理:QQ3227638909边城情感(hyhc0011),您身边的爱情指导挽回专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